人氣 4632

阿基師怒斥魏董:晚上睡得著嗎 頂新說抱歉

#政策 #阿基師 #魏應充 #頂新 #豬油 #油品 #茶樓 #下架

記者蔡容喬、曾宛琳、吳志雲/連線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上午公布正義公司68項問題豬油油品,包括2月25日起至5月向鑫好企業購進豬油原料製成的37項油品,以及2月25日前使用其他供應商豬油原料精製的31項油品共68項油品,即日起預防性下架。

福容飯店總主廚阿基師。

福容飯店因使用正義油品捲入食安風暴,行政總主廚鄭衍基(阿基師)上午出面,二度哽咽表示為此一晚沒睡,並怒責味全董事長魏應充:「你晚上睡得著覺嗎?」、「快點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頂新:深刻了解人民憤怒,非常抱歉

魏應充向本報表示,頂新集團深刻了解人民的憤怒,也非常抱歉,下午會具體回應。

阿基師說,福容飯店的茶樓使用到此次出事的正義油品,昨天已要求全國所有福容飯店採用正義油品的產品立即丟棄,損失約130萬元,目前福容飯店所有的豬油改成自製。

上個月阿基師才因為代言產品涉入餿水油下跪道歉,今天代表福容飯店說明踩到正義油品地雷;他說,因相信頂新的品牌才會用,他怒斥魏董「你為什麼要這樣子?是我心目中台灣第一品牌並且最有良心的企業家,今天為什麼要這樣做?辜負我這樣相信你。」

阿基師說,他知道今天說的這番話會得罪魏董,但他仍對魏董喊話:「董事長,我們都是台灣人也是彰化人,我們現在這樣子做,已經造成社會群眾不安。魏董你晚上怎麼睡得著覺?」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到新聞,阿基師我本人真的很痛苦。」鄭衍基說,「要不是今天你們頂新國際集團有在文件上蓋章,我怎麼敢用你們的油,我就是你們相信你們的品牌啊,不然呢?」

衛生單位公布的問題油品,除了昨天已知的維力清香油、正義清香油、正義豬油外,還有維力香豬油、正義香豬油及正義特級酥油等常見油品,另外還有洋洋酥油、香香雪白乳化油等客製化油品;由於這些產品市占率高,下游商家影響層面難以估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