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21

油品標示案 魏應充判2年定讞將入監

#政策 #頂新 #魏應充 #劣油 #味全

記者袁志豪、李至和、張宏業/連線報導

頂新製油董事長魏應充被控擔任味全董事長任內,指示以低價油冒充配方調合油販售,智慧財產法院昨天依虛偽標記、詐欺取財罪判魏有期徒刑二年,味全公司的不法所得三二九二萬餘元宣告沒收。魏另被控向大統長基購買攙混原料之橄欖油、葡萄籽油再出售部分,改判無罪,全案定讞。

智財法院將頂新製油兼味全食品前董事長魏應充判刑2年,全案定讞。 (聯合報系資料照)

魏應充將入監服刑;這是魏應充在相關油品案件中,第一個判決定讞的案件。智財法院行政庭長陳忠行指出,已通知台北地檢署啟動防逃機制;檢察官已指揮調查局人員廿四小時掌握魏的行蹤,確保順利執行。

魏應充:問心無愧承擔一切

判決結果出爐後,魏應充透過律師表示,以平常心面對,他自認「問心無愧,坦然面對、承擔一切磨難,對於因緣果報會自我釋懷。」將會再與律師研擬後續策略;律師表示將研議聲請再審或非常上訴。魏應充感謝法院查明事實判決員工無罪,「希望所有員工都能在判決後回歸正常生活,免於外界誤解。」

味全表示,司法判決還給味全公司清白,產品包裝標示部分,尊重二審判決結果,因本案相關損失及沒收所得等損失均已在財報估列,營運一切正常。

判決指出,魏應充等被告無視棕櫚油屬含較高飽和脂肪酸油脂,長期食用過量可能造成飽和脂肪酸攝取過量,易造成消費者心血管阻塞疾病,危害身體健康風險;相關油品自二○一二年十二月上市,透過各通路向全國消費者販售。

合議庭審酌魏應充指示提高味全調和油的棕櫚油成分,降低調和油黃豆油比例,影響正常交易秩序,讓無辜消費者對食品安全疑慮與恐慌;在國內、外媒體追蹤報導下,重創我國食品安全國際形象,犯罪後又否認犯行,依法量刑。

十二名被告一審時分別被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判處五月到三年十月不等徒刑,二審除魏應充與另三人被依詐欺取財罪,分別判處十月到兩年不等徒刑,其餘八名被告改判無罪。

台北地院原認定魏應充有兩個詐欺罪,包括他指示、默許味全幹部向大統長基購買攙偽、含有銅葉綠素的橄欖油、葡萄籽油,再混充調合油對外販售;智財法院以該部分證據不足,改判無罪,魏應充的刑度從一審的四年變成兩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