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9

神人共憤! 彰檢最快今起訴魏應充

#政策 #地方 #頂新 #魏應充 #彰檢 #起訴

記者洪璧珍、鐘武達/彰化報導

眾所矚目的頂新飼料油品案即將起訴,衛福部27日終於取得越南政府的證實,大幸福出口包括豬油、牛油、椰子油,全部都是不適合人吃的「飼料油」;彰化地檢署昨天提訊魏應充等6名在押被告,做最後的勾稽比對,6人對越南政府提供的訊息臉露難色,無言以對,訊後全還押,彰化地檢署最快今天就可以起訴魏應充等人,魏應充涉詐欺取財、違反食管法等罪嫌。

魏應充昨日被提訊後離開法警室時,褲襠明顯濕了一大片;戒護的法警都盯著他看。

魏應充昨中午步出法警室時,被發現褲襠溼了一片,引起在場媒體搶拍、猜想;法警室稱,是在魏上完廁所後才發現他的褲襠溼掉。彰檢偵辦頂新案,昨日雖未如外界預期偵結起訴,但承辦檢察官姚玎霖仍加緊腳步,一早9點鐘就先提訊魏應充與大幸福楊振益,分別就頂新案的稅務部分進行釐清。

下午則提訊頂新前總經理常梅峯、代理董事長陳茂嘉、屏東廠長曾啟明與品保課長蔡俊勇4人。魏應充是中午11點多被押出法警室要上囚車時,被守候媒體發現他的褲襠溼了一大片,紛紛搶拍;當時他面無表情上車離去。有媒體臆測他是否應訊時受驚嚇而尿褲子?但律師羅豐胤表示,魏的血壓已降,庭訊過程平和,時間也不長,魏於訊後在筆錄簽名時,都還正常,不可能因應訊受驚嚇而尿褲子。

檢方表示,對於個人穩私不予回應。法警室則稱,魏在訊後押返候訊室等候囚車時,有去上廁所,出來後就發現他褲子溼了。魏的律師余明賢下午到看守所律見,稍後發表聲明指出,魏上午出庭一切正常,並無受驚嚇的情況,庭訊結束後亦無異狀,下午律見時亦無查覺魏有不適之處,可能因雙手不便,在洗手時不慎潑溼褲子。

不過,魏應充這一尿,透過媒體傳播出去,民眾則破口大罵,演很大!「這個大老闆怎麼連這也要『假』!」、「他該不是想用這招來爭取保外就醫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