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83

首例都更海砂屋危樓 今市府強制拆除

#海砂屋 #房屋稅 #華廈 #容積 #建商 #建管處 #鳳凰華廈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出現首宗市府強制拆除的都更海砂屋危樓,也是第2例強制拆除的海砂屋。位於台北市士林區天母北路56號的「鳳凰華廈」2011年發生陽台斷裂、砸損路邊車輛的事件,市府依照《建築法》要求屋主限期拆除,不過35戶所有權人,剩1戶屋主因都更條件關係遲遲不同意拆除,北市建管處將於今日開始強制拆除。

天母的「鳳凰華廈」海砂屋陽台嚴重崩塌,市府將進行強拆。(台北市建管處提供)

位於天母的鳳凰華廈是嚴重崩塌的海砂屋。(台北市建管處提供)

「鳳凰華廈」在2006年被鑑定為海砂屋,2011年因出現住家陽台崩落的嚴重狀況,市府要求住戶2013年7月9日前自行拆除。不過,建管處處長高文婷指出,全棟35戶都已經空置遷出並規劃都更重建,惟有1戶屋主因故不同意拆除,導遲遲無法拆除。

台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表示,雖然名該住戶有提起訴願及行政訴訟,但都遭法院裁定駁回,因此建管處將在5日起依法拆除。他表示,該案已經有建商介入都更,他強調,所有的海砂屋不會因房屋拆除滅失,無法獲得30%容積。

高文婷說,須拆除可向稅捐單位申請減免房屋稅之外,只要在公告後5年內申請重建,得放寬容積30%,且該建築物拆除後,每戶可申請20萬元的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