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3

醫療完善 北市3處5字頭可投資

#地方 #租售 #預售 #中古 #醫學中心 #台北市 #銀髮族 #榮總 #萬芳醫院 #內湖三總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市區大型醫學中心周邊住宅,醫療完善,交通方便,是不少銀髮族熱門定居、置產地點;如在北市,房仲業認為可考慮三處五字頭房價區,可自住,如想出租,也有市場。
 
台北榮總,台北榮民總醫院,石牌生活圈。(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這三處分別是文山區萬芳醫院、內湖三總以及石牌榮總。
 
台灣房屋統計北市大型醫學中心周邊住宅實價,以大安區仁愛路國泰醫院周邊最貴,一坪97.8萬元,將近百萬元,其次為敦化北路的長庚醫院,一坪約80萬元。台大醫院附近一坪約75萬元。
 
但文山區萬芳醫院附近住宅一坪均價52.9萬元,比國泰醫院一坪可便宜45萬元;內湖三總一坪56萬元、北投石牌榮民總醫院一坪59萬元,也都比國泰、長庚、台大醫院周邊便宜不少。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銀髮族購買上述三個醫院商圈,除了生活、就醫便利之外,如果希望退休之後有穩定租金收入,上述商圈也是首選;以萬芳醫院為例,當地因有中國科大學生,不少北市上班族以及萬芳醫院員工租屋,租況好,平均租屋投報率也有3.5%水準。
 
榮總石牌商圈也一樣,區域有榮總員工與陽明大學租屋基本盤,小宅平均租金報酬率也達3%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