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8

投票小狀況/4地傳撕選票 金門冒名投票

#2016總統大選 #投票 #撕毀選票 #開票

記者黃煌權、甘育瑋、簡慧珍、呂筱蟬、陳珮琦/連線報導

投票日,各投開票所狀況多。根據警政署統計,截至上午11時,分別在新北市和台中市各發生1件選民攜帶手機進入投票所,另在新北、桃園、台東共有4件撕毀選票案。另外,上午10時許,在金門縣的金城鎮賢痷國小投開票所還有王姓男子冒名投票。 嘉義縣有癱瘓老翁由妻子陪同投票,卻傳出監察員未經同意代投被免除職務;彰化縣則有外配只領到立委、政黨票,沒有總統票,質疑被人領走。

政黨票。 (聯合報系資料照)

布袋鎮貴舍里周姓癱瘓男子早上8點15分坐輪椅由妻子陪同投票,原本應由監察員陪同周妻圈選投票,張姓監察員卻一人拿了選票自動代投,被民眾檢舉。

雖然張姓監察員辯稱,是受周妻委託,但嘉義縣選委會認為張姓監察員違反規定,行為失當,立即取消監察員資格。

彰化縣芬園鄉一名領有身分證的大陸籍配偶上午前往投票時,選務人員翻閱選舉人名冊,發給立法委員選票、政黨票,沒正、副總統選票,她質疑總統選票被領走,選務人員連忙查國籍法、戶籍法,發現她最近一次離開台灣超過6個月,因此喪失選舉總統的權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