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78

房東多收租記恨5年 他狂殺無辜二房東逾30刀判無期定讞

#房東 #二房東 #租售 #地方 #租屋
聯合報記者林孟潔/台北報導
 
施姓男子就讀大學時不滿房東向他收較高的房租,記恨5年後擬定「假租屋真殺房東」的計畫,他見帶看房屋者是無辜的卓姓女二房東,仍持刀砍殺於30刀,導致卓女倒臥樓梯間身亡,最高法院依殺人罪判他無期徒刑定讞。
 
施2012年9月就讀勤益科技大學一年級,自認房東向他收取比他人高的房租,持續累積不滿情緒,事隔多年仍未釋懷;他2017年中旬開始外出注意監視器拍攝範圍,並記下租屋廣告的聯絡電話,計畫換裝、佯稱租屋再殺害房東的計畫。
 

 

房市示意圖/聯合報
房市示意圖/聯合報

 

 
施2017年8月2日上午頭戴假髮、將短刀藏在右腳彈性襪中,騎機車到租屋地點,打公共電話佯稱要租套房,對方請卓女和他碰面、帶看房間,他明知卓女並非預定下手的對象,仍趁卓女爬樓梯抵達4樓、轉身欲介紹房間時,拿刀猛刺卓女頭部、胸部等處,導致卓女大量失血、倒地不起,連身穿的淡黃色上衣都被鮮血整件染紅。
 
施見卓女倒地,用衛生紙擦拭短刀、手上的血跡,搭公車至他處逛街,再騎車回住處,警方獲報循線逮捕施;施坦承犯行,但偵訊時一度謊稱「有一個聲音叫我這樣做」,並要求精神鑑定。
 
法院認為施捏造受「聲音」指使,目的在尋求精神鑑定,試圖獲得減刑,另經精神鑑定,認定施未受精神障礙、心智缺陷等造成辨識能力降低,審酌施患有亞斯伯格症,殺害素不相識的卓女,犯案手段殘忍、惡劣,一、二審均依殺人罪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