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92

張藥房遺孀:盼重建不再脫軌 劉政鴻:誰核定誰負責

#地方 #張藥房 #重建 #內政部 #劉政鴻

記者范榮達、黃瑞典/苗栗縣報導

張藥房主人張森文遺孀彭秀春昨天強調,很感謝內政部支持,張藥房重建能向前邁出一步,期盼藥房能早日「蓋回來」,希望一切都能很順利的發展並走完程序,如此她的心才能「放下來」。她說,謝謝外界長期關心和支持,希望內政部、營建署和苗栗縣政府相互配合早日重建張藥房。當初參與聲援的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昨不願表示意見,只說統一由彭秀春回應。

張藥房舊址只剩下一面牆,牆上還有諷刺政府強拆民屋的塗鴉。(圖/內政部提供)

張藥房舊址只剩下一面牆,牆上還有諷刺政府強拆民屋的塗鴉。(圖/內政部提供)

彭秀春昨天也在臉書表達心情,強調每次參加和解會,心裡都非常煎熬,「不知道什麼時候我的房子才能蓋回來?」如今全案終於進入正軌,接下來還有一段長路要繼續走,心情上依舊戰戰兢兢,希望後續重建不再脫軌。

苗栗縣政府秘書長陳斌山昨天指出,縣府立場是在合法範圍內全力配合執行後續事項。

記者胡蓬生/台北報導

苗栗縣前縣長劉政鴻昨晚聽到內政部與張藥房達成協議原地重建的消息後則表示「他們自己執政自己負責!」,當初縣府拆除是依法行政,「內政部核定,我們才做的啊!」,劉政鴻一再強調「現在他們執政,他們自行負責,中央與地方都一樣,誰核定誰負責。」

劉政鴻不願對大埔案多做回應,態度顯得相當低調,在記者詢問後,晚間就不再接電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