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0

大埔案 「張藥房」確定原地重建

#地方 #內政部 #大埔案 #張藥房 #重建 #葉俊榮

記者丘采薇/台北報導

歷經九個月協商,內政部長葉俊榮昨天與大埔案三戶當事人達成和解協議,「張藥房」確定原地重建。協議包括未來三戶當事人將對內政部撤告,其中張藥房原地重建可蓋三層樓,粗估兩百萬元費用將由苗栗縣政府及內政部共同吸收,最快明年六月之前就可完成重建並入住;另外兩戶則藉由換地及原地重建方式,與政府達成和解。

「張藥房」舊址只剩下一面牆,牆上還有諷刺政府強拆民屋的塗鴉。 (圖/內政部提供)

大埔案三戶包括朱樹、黃福記家屬及張藥房遺孀彭秀春,昨天都北上參與葉俊榮主持的和解會議,當事人委任律師、民間團體代表林子凌、政大教授徐世榮及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蔡培慧也都在場。葉俊榮說,達成協議後,他隨即向行政院長林全報告,最近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也確實參與協調過程。

葉俊榮指出,此案的和解內容必須先透過都市計畫變更程序,由苗栗縣政府公開展覽一個月,並由苗栗縣的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通過後,再經內政部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通過,隨後按照更改過後都市計畫,土地就可還給當事人;由道路用地變更成私有地,隨後就可重建。

葉俊榮說,他在去年九月二日拜訪苗栗縣長徐耀昌,得到徐同意後,就由內政部營建署長許文龍擔任與苗縣府溝通窗口,針對此事不斷協調,希望這個案例處理模式,可做為政府處理很多案子警惕。

姚人多也表示,蔡英文總統很重視大埔原地重建的承諾,如今大埔得以原地重建,對此感到欣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