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77

大埔拆了! 縣府趁虛而入

#地方 #大埔 #張藥房 #聚集地 #竹南鎮

記者張裕珍、蘇木春、胡蓬生/苗栗報導

社會注目的苗栗縣竹南大埔案爭議,縣政府今天在優勢警力戒護下,上午10點強制拆除最後四戶,屋主等5人用鐵鍊捆綁大喊「捍衛大埔」阻擋,發生不少衝突,但不到兩個小時,張藥房及朱樹的房子,已成一片斷垣殘壁。截至中午仍在拆除另兩家殘留戶中。

苗栗大埔拒拆戶張森文和兒子擔心家園不保,相擁跪地痛哭。(記者祁容玉/攝影)

為了大埔案,苗栗縣籍立法委員陳超明、徐耀昌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舉行「竹南科大埔都市計畫」說明會,拒拆四戶自救會也到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互別苗頭;不料,大埔這邊現場,縣府上午10點展開強制拆除行動。

今天一早上午7點多,就有不少記者風聞縣府將展開行動,開始聚集在大埔案的現場,有山雨欲來之勢,但因自救會北上,僅有不到十人留守,縣府評估後,決定展開行動。縣府編組人力集合,秘書長葉志航擔任現場指揮官,動員數百警方。

大埔案剩最後四戶抗爭戶,位在竹南鎮公義路、仁愛路口的張藥房,1樓聚集地主朱樹兒子朱炳坤、柯成福的兒子柯智傳及另3人,他們用鐵鍊互相鍊住纏繞,大喊「捍衛大埔、守護家園」,手拉手抵抗。

拆除人員無法勸離,出動消防局人員使用油壓剪,一一將鐵鍊剪斷,並抬離到警車載到附近的警方派出所留置,發生短暫的拉扯,朱樹的媳婦一度和員警對峙,但最後仍遭強制架離,過程約十公鐘,並沒有進一步衝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