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34

大埔拆遷戶捆鐵鍊 大喊不甘心啦

#地方 #大埔 #苗栗 #張藥局 #竹南科學園區 #劉政鴻

記者張裕珍、陳珮琦/苗栗報導

苗栗大埔四農戶的拆遷爭議,苗栗縣政府上午進行強制拆除,怪手在優勢警力的戒護下,一步步地逼近,拆遷戶朱樹、柯成福的兒子和聲援民眾五人以鐵鍊在一起,坐在張藥房屋內以「捍衛家園」,但仍遭到優勢警力一一架離,朱樹的媳婦紅了眼眶,目睹家被拆大喊:「不甘心啦!」

動工拆除大埔案張藥房等4戶拒拆戶。圖為張藥房接近中午時被怪手拆除。(記者胡蓬生/攝影)

針對大埔四拒拆戶,苗栗縣政府態度強硬,堅持該拆的還是要拆,讓四戶很擔心。而聲援的團體表示,他們接到消息,縣政府已經申請連續兩星期的路權,警方也宣布停休,還向警政署申請警力支援,因此自救會和農民團體組成巡守隊,輪流守夜,企圖阻止政府拆屋。

未料,自救會今天依照原定行程,包車北上行政院抗議,縣府則調派怪手和千名警力戒備,執行強制拆除,讓拆遷戶彭秀春在搭車北上前痛批「政府很殘忍」,她說,她的丈夫就是因受不了縣政府執意要拆房子,精神幾近崩潰,「人現在還躺在醫院」,剩下她一人在此捍衛家園。

眼見怪手逼近,朱家、柯家的兒子和聲援者共五人,拿了鐵鍊將自身捆綁,坐在張藥房裡頭揚言要抗爭到底,還有五、六名前來聲援的學生則在場不時高喊:「為什麼要拆房子?」、「政府違法!」而與警方爆發肢體拉扯衝突,員警以油壓剪剪斷鐵鍊,隨即朱家、柯家兒子和聲援抗爭的群眾一一架離,帶上警車。

上午10點40分左右,警方在公義路、仁愛路口部署大批警力戒護,拆除工人一一搬離屋內桌椅家具,淨空張藥房後,上午11 點多開始用挖土機拆除,零星有民眾情緒激動要衝入現場,但都被警方拉開,接近中午縣府拆除張藥房及朱樹的房子,做最後的清理工作。在拆除朱樹的房屋後,拆除黃福記的圍牆,黃的妻子昏倒送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