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2

防疫升級 台鐵規畫類梅花座、列車長分流

#新冠肺炎 #防疫 #台鐵 #交通 #政策 #地方 #梅花座 #列車長 #分流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簡浩正、雷光涵/台北報導
 
台鐵一名車長因曾與敦睦艦隊確診者同健身房運動,隨後出現發燒、肺浸潤等症狀,盡管一、二採皆陰性,仍引發台鐵內外人心惶惶。防疫上,台鐵自4月起已在239個車站全面量測體溫,已有37站裝設紅外線熱顯像儀。台鐵局說,目前已在規畫實施類梅花座及列車長分流。
 
據了解,該列車長昨狀況已好轉,為多一層確保也已進行三採,結果預計今天出爐。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該名車長目前仍在住院中,對執行第三次採檢、及肺炎原因為何,待醫師專業評估。而除非有確診,否則不再回應該案。
 
台鐵一名車長因曾與敦睦艦隊確診者同健身房運動,隨後出現發燒、肺浸潤等症狀,盡管一、二採皆陰性,仍引發台鐵內外人心惶惶。圖/聯合報資料照
 
為避免群聚,有台鐵司機員表示,近期已實施分流報到,而原預計3月實施列車長分流,計畫成立第二辦公室,迄今仍未實施。對此,台鐵局副局長馮輝昇說,都已經有規畫,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後就能啟動。
 
台鐵企業工會祕書長吳長智說,現階段已經加強清潔消毒,尤其是下班到進備勤房舍這段期間會加強宣導,希望徹底清潔消毒,但做再多都不及員工「自我約束」,希望一線員工能加強自我管理,避免暴露在危險之中。
 
至於高鐵近日開始實施類梅花座,馮輝昇則說在社交距離啟動之後,售票配位上會優先替旅客選擇靠窗位置,至於將位置前後間隔一排以上,也已有規畫,相關程式正在修改中。
 
台鐵表示,自4月1日起,239個客運車站(含47個無人招呼站),旅客進站全面量測體溫及未戴口罩不得搭車,目前已裝置37站共47台紅外線熱顯像儀,並會持續滾動檢討,編列預算約為2000萬,每個車站均配有兩支額溫槍,目前使用狀況良好。
 
台鐵說,台鐵調度員工支援旅客測溫作業約投入328名,其中無人招呼站由防疫天使以駐站或隨車測溫方式辦理,或由管理站調度人力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