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5

高鐵「類梅花座」上路 優先排靠窗、間隔兩到三排座位

#高鐵 #梅花座 #座位 #新冠肺炎 #疫情 #林佳龍 #口罩 #防疫 #政策 #交通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高鐵「類梅花座」分散配位邏輯21日上路。交通部長林佳龍說,現在開始訂高鐵票,系統除了橫向優先配靠窗座位,縱向也會依序間隔兩到三排座位。
 
林佳龍稍早在臉書上表示,高鐵原先的配位邏輯考量舒適度,靠窗座位滿了才會安排走道與中間座位。有網友建議防疫期間安排梅花座,因此轉請高鐵研議。
 
台灣高鐵公司「類梅花座」分散配位邏輯上路。記者曹悅華/攝影台灣高鐵公司「類梅花座」分散配位邏輯上路。記者曹悅華/攝影
 
林佳龍說,經過考量數百種訂位需求、測試後,高鐵的「類梅花座」訂位邏輯昨天上路。然而「類梅花座」僅是輔助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依乘載率感受度不同;搭乘大眾運輸,戴口罩、不飲食才是最重要的自我保護措施,提醒乘客務必配合。
 
同時,林佳龍也要對大眾運輸的夥伴們表示感謝,這段時間為防堵疫情繃緊神經,每個人都很辛苦,交通部會陪伴彼此,期盼疫情趕快過去,迎來天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