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嘉市取消美甲美睫營業禁令 規範1對1服務實聯制防疫

#地方 #政策 #美甲美睫 #實聯制 #梅花座 #嘉義 #防疫
聯合報記者卜敏正/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24日公告取消美甲美睫業者的營業禁令,也呼籲業者必須落實實聯制、梅花座、器具消毒等防疫措施,做到防疫滴水不漏,才能讓全體市民安心;業者感謝市府聽見聲音,強調會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從一對一預約、實聯制、量額溫,工作時全程配戴口罩,做好消毒防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宣布延長全國三級警戒至7月12日,嘉義市在上一波防疫公告中,令美甲美睫業者為停業類別之一,部分業者認為美甲美睫都是1對1服務「嘉義市太嚴格」,向議員、媒體陳情,建議只要做好防疫,應放寬管制。
 
嘉義市政府取消美甲美睫業營業禁令,呼籲業者落實實聯制、梅花座、器具消毒等防疫措施。圖/記者卜敏正翻攝
嘉義市政府取消美甲美睫業營業禁令,呼籲業者落實實聯制、梅花座、器具消毒等防疫措施。圖/記者卜敏正翻攝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雖然中央沒有限制,但防疫是對全民生命的保障,也是對市民的承諾,嘉義市人口密度僅次於台北市,市府才決定超前布署,在2周前疫情嚴峻時刻,公告暫停美甲美睫業者營業;今起開放甲美、美睫業者服務,若消費者拒絕配合,店家也應拒絕提供服務。
 
嘉義市理燙髮美容業職業工會理事長林慶松表示,感謝議員鄭光宏、李奕德協助了解相關法令、反映業者需求,更感謝市府聽見業者需求,工會一定會要求會員做好防疫規範,絕不成為防疫破口。
 
建設處長田長沛表示,嘉義市美容美髮美睫美甲業者,有商業登記者將近650家,加上小型、未登記業者共約900家,除呼籲美甲美睫業者應做好防疫,美髮美容業者工作也必須遵循8項規範,包括實聯制、體溫量測、手部消毒;採預約制。
 
另從業人員全程配戴口罩、加戴個人防護裝備;座位及候位區採梅花座間隔,並規劃出入動線與人流總量管制,業者應定期清潔場所及美容美髮器具,使用過毛巾須消毒,營業場所禁止提供餐飲,消費者到店應配合防疫規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