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3

新北4大超商推實聯制 取消內用區

#地方 #政策 #新冠肺炎 #疫情 #超商 #實聯制 #外帶 #梅花座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與台北市的新冠肺炎疫情趨於嚴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雙北進入三級警戒狀態至5月28日,新北市各超商業者配合政策,以搬離椅子或覆蓋桌面等方式、取消內用區;新北市政府提醒民眾務必配合超商的實聯制,且須全程戴口罩,不可在店內飲食,以降低風險。
 
新北市長侯友宜這兩天前往位於新北市政府附近的便利超商,瞭解超商執行實聯制,以及取消內用、一律外帶的落實作為;侯友宜指出,新北市政府在5月13日邀集業者協商落實營業場所實聯制,也謝謝四大超商、六大賣場與各大百貨業者的事先規劃,才能在新北進入三級防疫警戒標準後,立即落實更高規格的防疫措施。
 
新北市各大超商業者配合政策,取消內用區;新北市政府提醒民眾務必配合超商的實聯制,且須全程戴口罩,不可在店內飲食。圖/新北市經濟發展局
新北市各大超商業者配合政策,以搬離椅子或覆蓋桌面等方式、取消內用區;新北市政府提醒民眾務必配合超商的實聯制,且須全程戴口罩,不可在店內飲食。圖/新北市經濟發展局
 
因應疫情升溫,須全面擴大管制,各超商業者以搬離椅子或覆蓋桌面等方式,配合取消內用區。新北市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因超商的人流速度很快,在門市人員通常僅有2人的情況下,要落實實聯制的困難度高,日前與業者開會時,各超商代表也表示難以執行,但在市府持續追蹤進度下,4大超商只用短短兩天就完成新北市2,200餘家門市的實聯制,提醒民眾務必配合超商實聯制,且須全程戴口罩,不可在店內飲食,以降低風險。
 
新北市政府在15日三級警戒當日,就公告只要進入超商、賣場或百貨公司等營業場所的區域內,都需實施實聯制,且所有營業場所的餐飲區必須設置隔板且梅花座,否則須採外帶。
 
新北市經發局也於15日當晚派出同仁至新北各地的165家超商進行抽查,其中有7家超商尚未落實上述措施,在通報總公司後已完成改善;經發局表示,若業者違反公告且拒絕改善,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規定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的罰鍰,並命店家停業至5月28日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