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6

宜蘭防疫拉警報 下國道5號擬實聯制

#防疫 #國道5號 #政策 #交通 #地方 #實聯制
中國時報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宜蘭縣連續10天「嘉玲」,但假日遊客驟增,有外縣市確診者足跡到宜蘭,宜蘭縣長林姿妙忍不住說,「宜蘭不是後花園」;縣府將研擬下國5實聯制、設體溫量測站管制車流與人流。
 
不影響車流、安全性
 
宜蘭縣政府4日公布,6月20日有新北市確診者到宜蘭大溪漁港的足跡,而7月3日及4日也有大批人潮湧入大溪漁港採買魚貨;由於先前也發生過宜蘭縣零本土確診,但仍有外縣市確診者造訪宜蘭的足跡,且遍布宜蘭各鄉鎮市,讓宜蘭鄉親相當擔心。
 
宜蘭縣假日遊客增多,縣府研擬祭出下國道5號量體溫、實聯制等措施,圖為4日頭城大溪漁港的人潮。(宜蘭縣政府提供/李忠一宜蘭傳真)
宜蘭縣假日遊客增多,縣府研擬祭出下國道5號量體溫、實聯制等措施,圖為4日頭城大溪漁港的人潮。(宜蘭縣政府提供/李忠一宜蘭傳真)
 
「宜蘭不是後花園!」林姿妙說,確診者造訪宜蘭讓縣民恐慌,因此縣府研議,在縣境各聯絡道、各道路設置體溫量測,只要從外縣市進入到宜蘭縣一律量測體溫、實聯制,措施還在研擬中,一定會造成不便,但非常時期唯有祭出非常手段,才能消滅病毒。
 
縣府祕書長林茂盛說,來宜蘭的車流大部分還是從國5為主,研擬管制是以國5為考量,實施後如車流分散到台2、台9線時,也會一併納入省道管制;但國5的設置點要經過交通處、警察局現勘,必須以不影響車流順暢、安全為前提。
 
救護車、物流不受限
 
他表示,縣府研擬的作法是依照三級警戒管制指引,如未來調降警戒或微解封、跨區移動指引有調整,縣府的管制也會據此微調、放寬;國5匝道儀控秒數的控制屬於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的權責,縣府希望中央可透過匝道儀控減少車流。
 
警方表示,如實施會類似高乘載管制,只是從上交流道改為下交流道後分流,大眾運輸、救災與救護車輛、運輸物流業者等不受限,小客車則引導到設置點量測、實聯制,但如果車流多是有可能讓車流回堵到國道主線上,確切的做法還要經過現勘地點後才能確定。
 
對於縣府擬實施的管制措施,民宿業者林義成持反對意見,他說,如今疫情趨緩,管制恐影響遊客觀感,如要實施就盡快,畢竟長痛不如短痛,但不要等逼近7月12日再做,也必須視疫情調整。
 
頭城鎮二城里長張金連說,大家真的是關久了,假日頭城地區確實出現很多遊客,但畢竟多一分防疫就多一分保障,如果可以讓疫情降溫,進一步讓縣民重拾以往的生活,對這項措施是樂觀其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