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熱帶性低氣壓擦邊過!2縣市大雨、屏東恐吹10級強陣風

#熱帶性低氣壓 #大雨 #大雨特報 #強風 #強陣風 #居家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正擦邊過台灣。收到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目前針對兩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同時針對屏東發布陸上強風特報。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花東、恆春雨勢較大,務必留意。
 
中央氣象局說,熱帶性低氣壓1000百帕,今凌晨2時在北緯21.3度,東經120.6度,即在鵝鑾鼻南方8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北西移動,時速22公里。
 
熱帶性低氣壓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1.3度,東經 120.7度,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氣壓100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3 公尺。圖/氣象局
熱帶性低氣壓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1.3度,東經 120.7度,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氣壓100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3 公尺。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清晨至上午屏東、台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此外,今清晨至上午恆春半島易有9至10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南部沿海空曠地區、大台北地區及澎湖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特別注意。
 
吳德榮說,昨南部午後有局部大雷雨,高雄路竹區15至16時,雨量達104毫米,致道路短暫積水。昨日氣溫達警示標準有:台南後壁36.2度、嘉義東區36.1度、宜蘭羅東鎮36.1度,新北新店36.0度,金門36.1度。
 
吳德榮說,熱帶低壓處在大低壓環流的東北側,有偏大的垂直風切,其路徑通過台灣及呂宋島之間,又受到陸地限制,因此無發展;「烟花」還得再等好一陣子才用得上。
 
吳德榮說,最新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熱帶低壓在恒春南方海面,向西北朝福建前進;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南部航行船隻應注意。
 
吳德榮說,最新美國系集模式(GEFS)模擬顯示,南海另一低壓未來大致朝海南島前進,發展亦受限、對台無影響。
 
吳德榮說,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熱帶低壓外圍雲系影響,東半部及屏東有局部陣雨,花東及恒春半島有較大雨勢;地形影響偶有較強陣風,仍應注意。
 
吳德榮說,西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各地區氣溫:北部25至34度,中部25至34度,南部24至33度,東部23至31度。
 
吳德榮說,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明日已脫離熱帶低壓外圍,大氣不穩定,西半部午後有局部雷陣雨。
 
吳德榮說,周四至下周一盛行東南風,各地晴朗炎熱,高溫約在36度左右,要防曬、防中暑;大氣仍不穩定,西半部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機率,主要在山區,偶爾影響部分平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