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掃地阿北」竟是南投縣長! 林明溱被PO臉書獲讚

#南投縣長 #林明溱 #掃地阿北 #地方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南投即時報導
 
南投縣長林明溱有晨運習慣,過去曾被發現在體育場打掃環境,近期轉換地點到撼龍步道掃樹葉,但因清掃時戴口罩、墨鏡和棒球帽,目擊民眾沒認出「掃地阿北」,跟他聊天才知道是縣長,因此將PO圖文上臉書分享,不少民眾按讚肯定。
 
范姓網友在「南投人聊天室2.0」臉書社團貼文,昨早至易經大學運動,回程看到有人掃樹葉,因他戴口罩、帽子遮住了臉,當時沒認出來,跟他聊了幾句話,他才說他是縣長,2人最後將最多樹葉一段路掃乾淨,掃好他還客氣跟她說謝謝。
 
南投縣長林明溱掃地時戴口罩、帽子遮住了臉,因此民眾未能在第一時間認出來。圖/范姓民眾提供
南投縣長林明溱掃地時戴口罩、帽子遮住了臉,因此民眾未能在第一時間認出來。圖/范姓民眾提供
 
范也將林手持竹掃帚的照片貼上臉書,並認為縣長很認真用心做事,貼文一出果然引發關注,有人建議南投市綠美橋畔周邊環境需要關注,更有不少人按讚或留言給予肯定。實際上,這並非林第一次被人目擊掃地,並PO上臉書。
 
而林明溱因有晨運習慣,運動時若發現環境髒亂,就會雞婆的動手掃一下、撿一下,2016年因此曾被民眾目擊在掃體育場台下的垃圾,更因只被拍下背影,當時獲縣民熱烈好評,但他僅表示,「作別人不做的事」,是他為社會付出的動力。
 
如今地點換到撼龍步道,林卻照掃不誤而受肯定,他今受訪感謝鄉親對他的認同,但也不改初衷表示,誠如慈濟證嚴上人所言「做別人不想做的事」,也是其座右銘,而且「打掃」不只能讓環境變得乾淨,同時還有運動強身的效果。
 
林也提到,他最近都去撼龍步道晨運健走,而該步道全長約2.5公里,沿途種有櫻花、木芙蓉,還有蜜源植物賞蝶區,往返走完大約1.5至2小時,很適合踏青運動,縣府也規畫改善該步道鋪面、護欄及指示牌等設施,以確保民眾使用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