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不要命!合歡山湧人潮 遊客還攀岩登高取景

#居家 #觀光 #合歡山 #武嶺 #取景 #防疫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本土確診個案連10天低於百例,民眾見疫情趨緩,且近期天氣晴朗,耐不住性子出門遊玩,合歡山地區今人潮明顯變多,偶見民眾脫下口罩拍照,更有人見地標「武嶺亭」封閉,竟不顧自身安危攀爬岩石登高,脫序行為不斷,讓人超傻眼。
 
國內5月中旬因疫情大規模爆發,全國進入三級疫情警戒,為降低民眾遊興,以避免群聚傳染風險,各地風景區也封閉或休園因應,合歡山指標性景點「武嶺亭」也拉上警示封鎖線公告「戶外單一出入口型遊憩據點全面關閉」禁止遊客進入。
 
合歡山地區今人潮明顯變多,因地標「武嶺亭」封閉,竟有民眾為拍照取景攀爬岩石登高。圖/讀者提供合歡山地區今人潮明顯變多,因地標「武嶺亭」封閉,竟有民眾為拍照取景攀爬岩石登高。圖/讀者提供
 
而因6月國內疫況仍嚴峻,且山區多雨,前往合歡山地區旅遊車流明顯減少,但隨6月底進入7月,本土確診個案持續下降,至今已連續10天低於百例,且天氣轉晴,當地今就湧現人潮,武嶺地區停車場甚至達半滿,更屢見民眾脫序行為。
 
今天不少遊客趁天氣晴朗,上午武嶺避暑,而為拍出美照,偶見民眾拉下口罩攝影取景,這還不打緊,現場還接連有遊客因見武嶺亭封閉無法進入,怕挨罰沒闖入亭中,卻硬是攀上武嶺亭、公廁等周邊岩石,超誇張且危險行徑,令人超傻眼。
 
警方表示,因近期疫情趨緩,且天氣變好,這兩天上山避暑遊客的確變多,而目前雖尚未解封,但因法令並未強制規定不得出遊,所以加強呼籲民眾戴好口罩,且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降低群聚,並加強至當地各停車場巡邏宣導遵守防疫規定。
 
仁愛警分局則表示,目前仍在三級警戒,武嶺亭及各登山步道均未開放,為免遊客硬闖,近期加強清境農場、合歡山、昆陽、武嶺停車場及周邊道路巡邏,未料有遊客趁員警至他處巡邏時攀爬岩石,後續將加強取締,若違法就依法開罰送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