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台東新縣圖將開工 前縣長黃健庭雖感慨仍期待

#地方 #居家 #台東縣立圖書館 #游泳池 #黃健庭 #運動中心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台東縣立圖書館流標多年,日前終於決標,縣長饒慶鈴預告在60天內拆除舊縣立游泳池,約2年後可完工;前縣長黃健庭任內規畫的泳圖共構計畫擱淺,雖有感慨,但也認為2年後台東將有個全新的圖書館,值得歡欣期待。
 
縣府先前在黃健庭任內規畫泳圖共構,但因設計複雜,經費龐大屢次流標;饒慶鈴上任後改變計畫,將在舊縣立游泳池建新圖書館,另協調台東大學舊校區游泳池對外開放,寄望明年可啟用。
 
台東縣長饒慶鈴宣布新縣圖即將施工。圖/取自饒慶鈴粉絲頁台東縣長饒慶鈴宣布新縣圖即將施工。圖/取自饒慶鈴粉絲頁
 
饒慶鈴說,多個縣市新總圖都具有多元功能和友善環境,讓能親子同樂。台東縣也將打造有特色、現代化的親子閱讀總圖,總經費達3億2千多萬元,期待2年後可成為台東智慧城市新地標。將利用疫情期間加速拆除舊泳池,再展開主體興建工程,連結現有圖書館。
 
黃健庭得知消息後在臉書有感而發,他表示,圖書館興建案總算要動工,2013年他推出「南京路圖書館.運動中心共構案 」,幾經波折運動中心被刪除,圖書館設計也有變化,無法照起初的藍圖施工,感慨良多。
 
2018年12月,媒體問他卸任在即,有何遺憾?他回答「公共工程招標、執行冗長,程序沒有效率,加上不斷流標,許多施政成果無法更早完成嘉惠民眾,是我的遺憾。」,泳圖共構案就是典型的例子。
 
他回憶卸任前十幾天,還到台中做簡報多爭取2億元經費,總計5億5千萬元,可惜營建標直到卸任仍無法標出,主因是建商認為設計施作難度太高,台東在地工缺乏技術和能量,外來工班施作成本又變高,令人非常無奈,這也是台東公共工程長期以來的困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