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0

竹北新瓦屋8空間 委外經營招標

#地方 #居家 #租售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 #委外經營 #招標
聯合報記者巫鴻瑋/新竹報導
 
新竹縣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擁有200多年歷史,是全台第1個公有客家文化保存區,縣府文化局以藝文、食農及親子DIY等多元化經營,園區8個空間委外經營管理案即日起至13日辦理公開招標,歡迎從事藝文展演創作、食農教育或客家文化推廣等團體進駐,替客家老聚落注入新活力。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是歷史悠久的竹北林姓聚落,在高鐵開發後徵收為公有,園區內保留傳統文化風情的客家建築,吸引各具特色藝文店家申請進駐,舉辦展覽、市集或課程講座等,縣府文化局也定期推出客家文化活動,深受親子家庭、文青網美的歡迎,成為新竹地區極具指標性的創藝文化聚落。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8處空間即日起公開招標,縣府向藝文團隊招手,盼以文化帶動園區的整體商機和發展。圖/新竹縣政府提供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8處空間即日起公開招標,縣府向藝文團隊招手,盼以文化帶動園區的整體商機和發展。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文化局藝文推廣科指出,新瓦屋共有12個空間,目前釋出8個空間將委外經營管理,前來投標的廠商須提供企畫書,並以發展客家文化、藝文推廣為主,且需有獨立經營的能力,也要能配合文化局舉辦的系列活動與園區內其他店家進行互動,獲選廠商可簽1年合約,通過評鑑可續約1次。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其餘空間有1處因正在施工,沒有納入此次公開招標,另3個空間有合約店家正在經營,分別為獨立書店、手作工藝品及美術教室。
 
縣府也希望,新的進駐團隊能引進創意活動、開發特色餐飲或文創商品等,或可串聯已進駐店家,以文化活動帶動園區的整體商機和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