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89

板橋外推懸空樓梯違建 強制拆除

#地方 #居家 #懸空樓梯 #違建 #板橋 #南雅東路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南雅東路一棟老舊的4層建築物,屋主在後側外推搭建懸空樓梯,外型宛如「霍爾的移動城堡」翻版,市府拆除大隊接獲通報後,派員到現場勘查,認定其屬違章建築且有影響建築物結構及公共安全之虞,拆除大隊派員執行並於1日拆除完畢。
 
新北市拆除大隊表示,本案位於板橋區南雅東路上,為一棟屋齡43年的4層樓老舊建築,後側以細長的金屬、木條及石棉瓦等材料拼湊,外推增建懸空金屬樓梯,由下往上看十分嚇人,且樓梯轉角空間還放置洗衣機及雜物,加上人在上面走動產生的振動,承載力明顯不足。
 
板橋南雅東路一棟4層樓公寓,2、3樓住戶在建築物後側搭建懸空樓梯通行,由新北市政府拆除大隊強力拆除。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板橋南雅東路一棟4層樓公寓,2、3樓住戶在建築物後側搭建懸空樓梯通行,由新北市政府拆除大隊強力拆除。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針對此類懸空、外推擴建的「移動城堡」違建,列管專案優先執行,今年2月才在淡水中山北路拆除一棟以鐵板及木料搭建的4層樓高搖搖欲墜的違建,沒想到6月在板橋南雅東路也發現類似移動城堡違建,拆除大隊立即派員查報並於6月底進行拆除。
 
拆除大隊表示,懸空外推違建結構未經專業建築師或技師簽證,即使沒有發生地震也可能崩壞掉落,容易造成不慎墜落或違建下方有行人經過而危及民眾生命安全事件,自104年迄今,新北市已執行140多件類似違建拆除。
 
拆除大隊表示,經查報認定屬於違章建築並限期改善,但屋主未能於期限內完成拆除,因此由拆除大隊依法執行強制拆除作業,並於1日執行完畢。類此「移動城堡」違建出現在新北市轄內,拆除大隊必嚴格執法絕不縱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