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北市啟動虎林專案 立委籲善用數據與科技做防疫

#地方 #居家 #政策 #台北市 #虎林專案 #永吉國小 #費鴻泰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今啟動「虎林專案」,在永吉國小進行虎林街周遭8個里里民、永春市場自治會、虎林街市場自治會的PCR篩檢,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表示,「虎林專案」的PCR篩檢預估數,可用數據來客觀估算,讓數字能說話。他倡議應善用「數據與科技」做好防疫,包括PCR、加上疫苗及配套措施。
 
費鴻泰4日表示,台北市政府可以客觀估計「虎林專案」的PCR篩檢預估數。這8里的戶政總人數為3萬7393;109年總統大選各里可投票人數3萬1906人;109年度信義區人口數估計資料分析,65歲以上人口有2成1、15至65歲有6成8、15歲以下有1成2。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表示,「虎林專案」的PCR篩檢預估數,可用數據來客觀估算,讓數字能說話。他倡議應善用「數據與科技」做好防疫,包括PCR、加上疫苗及配套措施。圖/費鴻泰辦公室提供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表示,「虎林專案」的PCR篩檢預估數,可用數據來客觀估算,讓數字能說話。他倡議應善用「數據與科技」做好防疫,包括PCR、加上疫苗及配套措施。圖/費鴻泰辦公室提供
 
費鴻泰認為,台北市政府客觀估計「虎林專案」的PCR篩檢預估數後,應盡快與衛服部協商要足夠的醫療防疫資源,來規畫做好PCR篩檢與疫苗注射工作,未來需要有配套措施來照顧確診者。
 
另外,為有效宣導里民和曾經去過該地區的民眾,自願出來快篩,費鴻泰認為,篩檢適用對象包括與確診者接觸者有足跡重疊;自熱區返回者;頻繁往來虎林街永春市場附近周遭活動或工作者;對自身症狀有疑慮者。
 
費說,為有效做好日後防疫工作,運用科技來善用健保卡的功能。費鴻泰提出納稅義務人用健保卡申報個人綜合所得稅的政策,已經很有成效;去年衛福部就是運用申報綜所稅的健保卡系統,來控管eMASK口罩預購,至今效果良好。
 
費鴻泰說,健保卡除了可下載查詢就醫資訊、用藥狀況、個人未繳保費查詢與繳費以及申辦符合第六類投保身分者加保、轉出、停保、復保等功能。 費呼籲,中央和地方要好好協調與合作,運用科技與健保卡來記錄各項資料。例如PCR採檢結果、完成疫苗第1次注射紀錄、完成疫苗第2次注射紀錄,以及日後的疫苗注射紀錄等,運用來實名制、實聯制民眾入場控管機制,才能有效做好防疫與抗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