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6

柯文哲怒:遠雄傲慢 大巨蛋先停工再來報告

#政策 #柯文哲 #遠雄 #大巨蛋 #松菸 #古蹟 #板南線

記者邱瓊玉、郭逸君/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白天高分貝批評遠雄傲慢,限期兩天內提松菸古蹟及捷運改善方案;北市府昨晚即宣布由專人送達公文,勒令遠雄大巨蛋立即停工。遠雄也立刻反擊,最快今天向法院提假處分、訴願。

北市府昨晚發出勒令停工新聞稿,副發言人黃大維表示,遠雄遲未對大巨蛋施工造成古蹟、捷運破壞提出具體改善計畫,又不斷無故拖延大底完工時程,為維護市民安全,要求遠雄即刻停工。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上午先強調「誰和他(遠雄)有共識,請遠雄先把安全問題解決」,還稱自己對遠雄非常憤怒,已經忍無可忍,考慮先停工再說,「停工後來跟我說明到底要怎麼處理。」

柯文哲表示,三月至今,大巨蛋周邊的古蹟和捷運監測值都超過行動值,北市府上周已明確要求遠雄交出改善方案,但對方卻用「一張紙」回覆,「太沒誠意了,我覺得這是財團的傲慢」。

柯文哲話說還不到十二小時,北市府昨晚就發出新聞稿表示,北市建管處昨已發函勒令遠雄立即停工,並即刻提出改善計畫。

北市府表示,根據文化局報告資料顯示,今年二月開始,松菸古蹟達行動值的監測點數量明顯升高,周邊捷運側監測值則是在三月明顯惡化,但遠雄卻宣稱,在大底未完成前停工,將影響公共安全。

北市府說,為維護市民安全,四月成立監督小組進入大巨蛋開挖基地內勘查,並多次要求遠雄提出具體改善計畫,但遠雄五月共函覆七件相關文件,都沒提出具體改善內容。

北市府強調,基於維護市民的生命安全,必須要求遠雄停工、改善,消除社會疑慮後,再行復工。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0)日上午痛批遠雄傲慢,並表示市府在這二天蒐集完資料後,會斷然處置,考慮勒令大巨蛋停工。不料昨天晚間北市府宣布,勒令大巨蛋立即停工,並要求遠雄即刻提出改善計畫。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表示,如果遠雄可在今天提出具體的改善方案,如有效防止捷運連續壁裂縫惡化,避免加劇影響松菸古蹟因施工被破壞的實施方案,經市府核可,今天就可以復工。

他強調,捷運安全與松菸古蹟被破壞的問題,3月就講了,但遠雄都沒有提出具體有效的改善方案,繼續施工、造成捷運與松菸古蹟的破壞,「他們(遠雄)把憂慮丟給市政府,自己卻漫不經心,這合理嗎?」市府為了市民安全和保護古蹟,做出勒令停工的決定,那是遠雄咎由自取。

鄧家基說,這次勒令停工,是因為遠雄違反公法,不涉及合約問題,如果遠雄仍繼續施工,建築法會有相關罰則。至於柯文哲曾說,大巨蛋停工會造成捷運板南線的安全問題,對此,鄧家基並未明確回應,僅強調市府一定要有所做為,不能放任遠雄這樣搞下去。

北市府表示,據文化局報告資料顯示,自今年2月中旬,松菸古蹟傾斜、裂縫情況持續惡化,而捷運局資料也顯示鄰捷運側監測值於3月明顯惡化。遠雄巨蛋公司於3月27日召開的雙方會議中表示,為維護市民安全,於4月24日成立監督小組進入大巨蛋開挖基地內勘查,並多次要求遠雄巨蛋公司提出具體改善計畫、全區大底施工時程,也要求遠雄公司加速完成大底。

經北市府持續觀察,捷運板南線監測值近期仍有波動,而松菸古蹟的監測值持續惡化,情況並未改善,顯見遠雄巨蛋公司輕忽市民安危及不重視文史古蹟保存。諸多行徑,顯見遠雄巨蛋公司態度傲慢、極盡敷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