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03

大巨蛋大底工程 遠雄7月底前完成

#政策 #遠雄 #大巨蛋 #板南線 #松菸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昨晚召開「大巨蛋工程先行報備施工項目審查」,經過兩個小時討論,同意臨捷運側大底及蛋體中央區部分,立即進場施工;都發局要求遠雄七月底前要完成全區大底工程,以兼顧捷運板南線、松菸古蹟及北側台鐵高鐵安全。

大巨蛋。 本報資料照片

北市府廿日晚勒令大巨蛋停工,但考量大巨蛋停工可能影響捷運安全,廿二日同意遠雄對大巨蛋南側、接近捷運板南線的大底工程「先行報備施工」。

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昨是大巨蛋停工後第三次與營造廠和監造建築師會議,結果相當成功,遠雄營造及台灣大林組營造,同意在監造建築師要求下,共同遞出先行報備施工項目。

林洲民說,遠雄營造七月底前地表以下結構安全工程,監測系統定期向捷運局提出數據;另外為因應颱風雨季工程,都發局也同意施作避雷系統。但遠雄提出的帷幕牆施工,都發局不同意。

為讓遠雄盡速完成大底工程,會議也決議七個大底區塊的施工項目及進度,全區地下結構工程應於七月底前完成。所有補強支撐系統應加強檢檢討,有異狀立即回報。另目前商場及巨蛋區的取土口需封版,以維護工區結構安全。

遠雄雖在會議中表示工人在停工後離開,一時間難以找回,對於七月完成全區大底工程的要求有難度;但都發局堅持不同意延後。

至於何時遠雄能申請全面復工?都發局表示,遠雄要申請第三次設計變更,但其中的性能審查還要經台灣建築中心排定審查,難以估算時間。針對八十一項與建造不符的部分,都發局也將分別約談建照監造建築師、遠雄營造、大林組營造、東源營造等簽證技師,以釐清權責。

記者楊文琪、陳美玲/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遠雄昨(25)日晚上達成共識,攸關台北捷運板南線與松菸古蹟安全的台北大巨蛋大底工程(即地下結構工程),將於7月底全部完工。

台北市都發局邀請大巨蛋建築師羅興華、負責施工的遠雄營造、大林組營造和東源營造等簽證技師開會,雙方都釋出善意,都發局同意營造廠商以「先行報備施工」方式,繼續進行大巨蛋七項大底工程施作,預計6月初到7月底陸續完成,較之前遠雄集團提出的8月中全部完工提早半個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