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44

大巨蛋飯店「少根柱子」 專家批:遠雄膽子有夠大

#政策 #大巨蛋 #遠雄 #飯店 #柱子 #建築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大巨蛋停工1天又復工,看得外界「霧煞煞」,但遠雄可別以為事情就告一段落了。因為北市府稽查發現,遠雄擅自違法變更項目多達81項,飯店2樓竟然還「少了1根柱子」。專家痛批,遠雄簡直膽子有夠大,情況嚴重的話,建築還可能會垮掉。
 
遠雄表示大巨蛋結構安全無虞,是顆「好蛋」,引發不少專家的撻伐。(好房資料中心)
 
遠雄大巨蛋 趙藤雄(大刊頭)
 
台北市議員李慶鋒透過臉書,放上大巨蛋主要結構物與建照圖說不符的81項缺失。他指出,「多處樓梯、電梯、電扶梯隨意增設或取消,甚至有少一根柱子的情形」,有誰敢像趙董這樣未經變更程序就先斬後奏呢?
 
遠雄副理楊舜欽表示,巨蛋飯店的2樓少了1根柱子,但「結構不會受到影響」。對此,專家非常不以為然。根據三立新聞報導,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洪啟德表示,所有樓板的重量都是藉由這根柱子支撐,少了柱子建築當然就會垮下來。
 
「他沒有資格說沒問題」,工程師王偉民痛批,遠雄沒有按照規矩來審查,誰知道安全會不會有問題,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一定是前朝有人在撐腰。不少網友也砲轟「少柱子真的太扯了」、「原來這就是趙藤雄口中的世界一流的團隊和規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