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9

大巨蛋案 北市府可能不拆「蛋」

#政策 #遠雄 #大巨蛋 #銀行團 #建築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昨(26)日與銀行團會面商談大巨蛋事宜,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表示,銀行團認為「能不接管就不接管」,希望市府繼續輔導遠雄。

台北市政府勒令大巨蛋工程停工,遠雄配合停工。今天上午大巨蛋外僅見零星人員與車輛進出。 記者林伯東/攝影

鄧家基承諾,會盡快找遠雄討論,預計下禮拜會約遠雄。談到北市府對巨蛋後續處理狀況,他也說,會優先輔導遠雄,讓工程如期如質完工。此說法也暗示市府暫不考慮「拆蛋」。

北市府與銀行團昨天第一次協商。經過約兩小時討論,會後,鄧家基表示,銀行團因專業領域不同,對大巨蛋抱持「能不接管就不接管」的態度,並希望市府盡快輔導遠雄在公安問題提出改善方案,對建築品質、合約進度也應加速輔導,才能真正保障銀行債權。

由於改善公安問題可能涉及建築量體縮小,將對合約造成影響。鄧家基表示,因當初融資是以建築面積來推估還款能力,目前雙方共識是希望有腹案先出來,看看對合約影響有多大,將公安問題定案後,再跟11家銀行重新商議。融資機構一直覺得遠雄大巨蛋案都是在報紙看到二手資訊,未來,鄧家基說,第一手資訊會由合約管理甲方、體育局作為窗口,不論合約管理、勒令停工等動態,都會第一手提供給融資機構。

鄧家基說,北市府未來推展方向希望採合作方式,過去沒把銀行團放進來,日後希望大家成為夥伴關係,創造三贏,「三贏就是市民、遠雄、銀行團都能贏,那這樣市政府就最贏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