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4

大巨蛋接管虛晃? 柯文哲打臉自家人

#政策 #遠雄 #大巨蛋 #柯文哲 #銀行團

記者邱瓊玉、莊琇閔、郭逸君/台北報導

台北大巨蛋限期改善期限已過,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昨上午宣布,大巨蛋案遠雄違約事實存在,將依BOT合約規定,通知融資機構接管全力善後,遠雄須繼續完成大底工程。

但一小時後,市長柯文哲就打臉鄧。柯說,市府沒有要銀行團接管,應該是先和銀行團溝通說明,「很多東西不是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但依照契約,有義務要先和銀行團說明。

台北市法規委員會前主委、律師葉慶元表示,銀行團若沒意願接管,柯市府等於「虛晃一招」,目前看來可能性不高。鄧家基說,銀行團有無意願,要談了才知道,市府會仔細研商,再決定下一步。

鄧家基表示,如果要和遠雄翻臉攤牌,直接解約就好,但北市府希望透過銀行團和遠雄溝通,在安全沒疑慮的狀況下,做好台北大巨蛋,「萬不得以才會走到銀行團接管」。他說,最好的狀況是銀行團與遠雄合作,遠雄要銀行團繼續撥款,就要做好履約管理,處理好工安問題,問題就解決了,否則就斷融資,接管是最萬不得已的作法。

依合約規定,大巨蛋應在去年六月完工,遠雄一再提出展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