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97

大巨蛋成不定時「炸蛋」?專家:屋頂掀起來有如「飛刀」

#政策 #遠雄 #大巨蛋 #屋頂 #鋼板 #捷運 #板南線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北市府日前宣布,大巨蛋南側、靠近捷運板南線部分可以復工,而建管處為了避免遠雄「越界施工」,也將派人在工地監督。不過,由於大巨蛋主體的屋頂目前仍然停工,有專家指出,若屋頂不趕快包覆起來,一旦碰到颱風,鋼板掀起來就像飛刀在天上飛,後果不堪設想。
 
市府同意大巨蛋南側「復工」,其他部分復工則有待進一步的討論。(截取自我要台北大巨蛋粉絲專頁
 
市府同意大巨蛋南側「復工」,其他部分復工則有待進一步的討論。(截取自我要台北大巨蛋粉絲專頁)
 
大巨蛋鋼樑清晰可見,屋頂上的鈦板也只有幾片。根據三立新聞報導,停工前工人每天趕工,現在復工了屋頂版塊卻還不能碰。包商指出,目前屋頂完工進度只有10%~20%,若屋頂不趕快包覆起來,鐵容易生鏽產生危險, 萬一颱風一來,屋頂掀起來影響還會更大。
 
大巨蛋屋頂原本預計年底完工,現在工程卻停擺。結構技師江世雄表示,不管屋頂是用哪種鋼板去包覆,一片鋼板在天上飛,就像是飛刀一樣恐怖。
 
遠雄強調,只有靠近捷運的工地復工是不夠的,希望能夠「全面復工」,萬一梅雨、颱風把施工到一半的屋頂板吹落,誰該負責?對此,北市都府將在25日晚間7點和遠雄開會,進行專案審查,屆時也會有詳細的規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