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3

北市府又轉彎 大巨蛋局部復工

#政策 #大巨蛋 #停工 #捷運 #板南線

記者莊琇閔、吳家宇、江碩涵/台北報導

台北市府勒令大巨蛋停工,不到廿四小時,昨召開停工因應會議,會後宣布基於安全,即刻起同意遠雄繼續進場施作靠近捷運側的大底工程,其他部分是否報備施工下周一晚間開會再議。

昨天下午大巨蛋工地工程繼續,工人議論紛紛。 記者林俊良/攝影

柯文哲:是指導下、控制下的復工

大巨蛋安不安全,該不該停工,紛擾多日,甚至在停工令發出不過一天,市府又宣布要遠雄即刻先行報備施工,外界不免質疑市府反覆;市長柯文哲昨天面對媒體強調沒有反覆,他略作停頓後說,「不是復工,應說是指導下、控制下的復工」。

北市府廿日晚間八點多,發布新聞稿指勒令大巨蛋立即停工,態度強硬,隔天副市長鄧家基舉行記者會,市府態度似乎就有些「轉向」,說是要用勒令停工逼出遠雄交工安改善計畫。

昨天主持因應會議的都發局長林洲民稍後答覆議員質詢表示,若遠雄不接受市府條件再造大巨蛋,市府將委託有能力的民間單位承接。這也是市府首次明確表態,有廠商可「接管」巨蛋。

針對林洲民的說法,遠雄企業團副總蔡宗易表示,工程接管並非單方說要接就可接,即便政府有公權力,也得依法進行,遠雄並未放棄大巨蛋工程,何來其他廠商願意接管?

遠雄:不會主動提出申請「先行報備施工」

至於北市府昨宣布的會議共識,遠雄公共事務室副理楊舜欽昨晚也反駁,指遠雄即刻進行大底工程是為讓市民安心,除非市府撤銷停工處分,遠雄不會主動提出申請「先行報備施工」,只說明停工後可能發生的安全疑慮,停工後的安全疑慮,須由下令停工的北市府負責。

楊舜欽昨晚表示,既然市民對大巨蛋工程對捷運及古蹟有安全的考量,遠雄基於責任要把大底完成。至於下周一會議,遠雄不會提出任何申請,只說明停工後可能發生的安全疑慮,由市府評估如何處理。

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昨天上午十時召集都發局、遠雄、大林組以及大巨蛋監造人、四大技師公會代表開會,經歷兩小時討論,作成即刻同意遠雄繼續進場施作靠近捷運側大底工程的結論。

林洲民表示,會議有共識,基於公共安全,遠雄與監造單位、建築師都同意,依據「台北市建築管理自治條例」先行報備施工。原則是地表下的結構工程,尤其是靠捷運板南線的工程要繼續,監測不能中斷。

此外,雙方達成共識還包括,地下層捷運區繼續施工,蛋體中央區盡速完成墊底混凝土鋪設,並進行導水。基於安全,遠雄應提持續施工項目的圖像與工程進度,下周一晚間七時開會討論。

林洲民強調,這與廿日晚上發布的停工令沒牴觸,停工是初期狀態,接下來雙方要協商,遠雄是基於公共安全提出先行報備施工,「北市府對遠雄的善意,看法正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