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49

大巨蛋隱憂… 遠雄:不會再壞

#政策 #遠雄 #大巨蛋 #板南線 #台股 #股東

記者陳景淵/台北報導

大巨蛋隱憂未除,遠雄建設小股東擔心,遠雄建設董事長趙文嘉昨在股東會上先對小股東致歉,並信心喊話,「大巨蛋最壞的狀況也就是現況了」。他說,大巨蛋屬於國家重大建設,現況已不至於更糟糕下去,不過國家應該支持重大建設投資。

大巨蛋。 本報資料照片

大巨蛋自今年初爆發爭議後,成為遠雄最棘手的BOT案,不過遠雄建設昨天股東會,小股東並沒有鬧場,約一小時落幕。

外界關注大巨蛋一案,最新進展是大巨蛋聯貸銀行團將不抽遠雄銀根。遠雄企業團發言人蔡宗易表示,遠雄巨蛋公司目前已增資至102億元,提高出資比重,從原本出資35%上揚至42%,因此銀行團決定暫不抽銀根。

依日前北市府與遠雄協議,大巨蛋將於6月15日完成板南側地塊工程,7月底完成大巨蛋大底工程,並於8月中完成大底收尾。蔡宗易指出,「光是做好大底,不能保證大巨蛋安全」,由於大巨蛋屬於「逆打工法」,除了底部安全,也要考慮屋頂結構,但與市府溝通後沒有結果。

也有小股東關注房地合一稅對房地產的影響?趙文嘉表示,先前房地產景氣不好,就是因為新稅制未明確、買盤觀望,如今新稅制敲定,陰霾可望去除,「房地產景氣將趨穩,尤其有利於成屋市場買氣」。

蔡宗易解釋,房地合一新稅制將於明年上路,對短期買賣的房屋課以重稅,尤其會以實際買賣價格計算稅率,不再是過去採用公告價格,「新稅一定會加重」,預估今年底前,成屋市場應該會逼出一波買氣。遠雄建設執行副總黃志鴻說,遠雄建設一年可銷售建案約300~400億元,其中今年成屋待銷總金額上看100億,配合房地合一新制,遠雄將加強成屋去化,會推促銷方案。

記者陳美玲、游智文/台北報導

遠雄建設董事長趙文嘉昨(9)日指出,台北大巨蛋的情況應該不會再壞了,大巨蛋是國家重大建設,政府應該會支持。

遠雄指出,該案靠南邊臨板南線捷運工程預計7月底完成,預估8月初就可進行大底收尾,然後就會依照先前政府函文的要求,進入全面停工階段。

遠雄昨天舉行股東常會,小股東提問大巨蛋對公司的影響,趙文嘉表示,現在大巨蛋進度不論是電視或是平面媒體都持續追蹤報導,而且隨時更新進度,每位股東對此事都應該有相當程度的了解。

但他認為,大巨蛋再壞也就是這樣,應該不會再壞了,而且大巨蛋是國家重大建設,也是長期投資,政府應該會全力支持。

遠雄指出,經過首季增資,大巨蛋目前資本額已達102億元。

基於讓大眾安心,靠南邊臨板南線捷運工程大底預計6月中旬做完基礎板,7月底大底完成,規劃8月初進行收尾,做完相關工程後就會停工。

昨天台股大跌,但遠雄仍逆勢上漲0.4元、收33.4元、漲幅1.21%、成交量3,397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