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68

大巨蛋防颱 市府:遠雄「法定責任」

#政策 #遠雄 #大巨蛋 #板南線 #颱風

記者高宛瑜/台北報導

爭議不斷的大巨蛋,5月20日停工至今,僅大底等七項工程經北市都發局同意後局部施工,而靠捷運板南線的大底工程,本月8日已完工。北市捷運局昨說,根據近兩個月來的監測資料,數據已穩定,對板南線的威脅已降低,但因全區大底仍未完工,仍不能完全排除對捷運和周邊建物的鄰損影響。

昨天下午大巨蛋工地工程繼續,工人議論紛紛。 記者林俊良/攝影

昌鴻颱風來襲,遠雄前天表示,礙於市府停工禁令與人力不足,只能做「道義上」的工地巡檢與防颱。都發局長林洲民昨在北市災害防救會報中說,建管處已回覆遠雄,工地防颱是遠雄的「法定責任」,遠雄也已承諾,每天會派人員巡查工地兩次,並照相回覆。

北市府與遠雄鬥法不歇,市長柯文哲曾拋出大巨蛋工程影響捷運板南線,引起討論,捷運局監測報告也顯示,大巨蛋連續壁有變形現象,捷運局也組監督小組,下到軌道巡查。

北市府5月間突發函通知遠雄,以大巨蛋現場有81項未按圖施工,依照建築法勒令遠雄停工。遠雄申請復工,都發局僅同意大底工程施工,並要求遠雄七月底前將全區大底完工。

捷運局東工處長陳耀維說,靠板南線側的大底工程已完工,因大底開挖深度不一,高低落差部分最晚完成。依連續性資料趨勢,數值已經平穩,沒有劇烈變動,對捷運的風險已降低。

建管處指出,大巨蛋安全涉及主要構造和防火避難設施變更,其他部分要復工,須先完成性能式設計防火避難審查,待審查通過,再申請變更設計,經核准才能復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