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22

種出50斤大瓠瓜 比2歲孫子還大

#地方 #竹崎 #瓠瓜 #農藥

記者呂慧瑜/竹崎報導

嘉義縣竹崎鄉鋁門窗老闆賴文章,半年前將朋友拿給他的瓠瓜種子,種在自己庭院,沒想到竟陸續長出5顆超級大瓠瓜,目前最大一顆為50台斤,比他2歲孫子還大,將拿來做種子用。

「正常蒲仔約2台斤」,賴文章表示,超大瓠瓜腰圍有135公分,還比自己90腰大許多,高度也有55公分。因為是自家食用,所以種植時,沒噴灑農藥只有施肥,發現果子越長越大,趕緊拿出鐵桶與塑膠籃子墊在果實底下。

賴文章說,以為超大瓠瓜吃起來口感會不佳,沒想到切開後皮薄肉多,還分送給10多戶鄰居品嘗,以炒和煮湯料理,吃起來口感脆甜。

嘉義大學園藝系主任洪進雄說,會種出大瓠瓜,第一個原因是種子是大扁蒲品種,第二該作物根分布細,吸取充足的養分,且因植株葉片多且大,光合作用旺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