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9

大巨蛋尚未「全面復工」 議員:出了事誰該負責?

#政策 #遠雄 #大巨蛋 #大底 #屋頂 #鏽蝕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日前北市府同意遠雄大巨蛋南側「部分復工」,25日雙方經過協商後,市府也同意全區大底工程立即施工,且必須要在7月底前完工。不過,由於市府對大巨蛋可否「全面復工」仍語帶保留,專家指出,現在大巨蛋就有如不定時「炸蛋」,十分危險,議員也質疑,要是出了什麼意外誰該負責?
 
大巨蛋大底工程可望在7月底前完工,但遠雄所期盼的「全面復工」,目前尚未討論出結果。(截取自我要台北大巨蛋粉絲專頁
 
市府同意大巨蛋南側「復工」,其他部分復工則有待進一步的討論。(截取自我要台北大巨蛋粉絲專頁)
 
北市府25日晚間召開「大巨蛋工程先行報備施工項目審查」,經過2個小時的討論後,同意大巨蛋7項大底工程即刻復工,遠雄也承諾大底工程會在7月底前全面完工。但至於遠雄能否全面復工,北市府則說目前尚未討論。
 
日前有專家示警,若大巨蛋屋頂不趕緊復工包覆,一旦鋼板生鏽,屋頂掀起來有如「飛刀」傷人。土木技師公會理事莊均緯在TVBS節目《地球黃金線》中表示,一般來說,鋼結構的建材,在出廠時都會先經過防鏽蝕的處理,所以原來的材料應該有第一道的防蝕。他也說,通常要經過好幾年才會有鏽蝕上的安全疑慮,短期局部出現一點的鏽蝕,基本上應該影響不大。
 
對於大巨蛋尚未全面復工,台北市議員李彥秀則指出,大巨蛋有很多施工只做到一半,由於目前是處於部分停工的階段,萬一發生颱風或是地震的話,責任釐清將非常可怕。如果停工造成了意外,到底是由市政府來賠償,還是遠雄來賠償,都是個未知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