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95

大巨蛋拆或不拆 專家提出第3條路

#商圈 #大巨蛋 #遠雄 #柯文哲 #消防安全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大巨蛋拆或不拆,兩種方案都可能造成大巨蛋日後營運的困難,在遠雄企業與台北市府沒有共識的情形下僵持,結果並非市民所樂見。針對市府大巨蛋安全體檢報告中,雙方對安全的爭論點,消防設備師公會全聯會創會理事長高士峯建議,遠雄應增設消防安全設備並提供火災逃生戶外疏散計畫,這會是值得考慮的另一種方案。

遠雄大巨蛋的逃生安全引起社會重視,消防專家提出問題解決方案。(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遠雄大巨蛋上樑儀式,遠雄董事長趙藤雄上樑。(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士峯認為,其實遠雄和台北市府都是站在民眾安全的立場考量,雙方之所以有認知的分歧點,主因是遠雄從法律的觀點出發,符合現行法規規範;但市府是基於保障民眾安全考量,因此提出更高標準的檢驗要求,只是雙方所使用的模擬軟體不同。

高士峯指出,遠雄提出的是建築物防火避難性能設計評定書,並未包含「戶外火災疏散應變計畫」,若為民眾生命安全考量,遠雄應與市府討論出「戶外火災樹散應變計畫」,把室內疏散空間、戶外疏散空間及交通疏散計畫全方面評估列入規劃。另外可增設英國最新的動態式避難導引號誌,並重新輸入模擬軟體的參數,重新驗證。如此較容易符合市府的安全體檢報告基準,不只保障民眾安全,也保住台灣在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的信用,創造市民、市府及業者三贏局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