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6

大巨蛋仲裁出爐 遠雄獲110天工期展延

#商圈 #大巨蛋 #遠雄 #柯文哲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台灣營建仲裁協會昨(23)日公布大巨蛋工期展延案的仲裁結果,遠雄大巨蛋主張土方運棄申請展延工期有理,可獲展延110天。遠雄昨日表示,都審、環評變更設計展延工期已交付仲裁,還有多項展延也已申請,持續爭取大巨蛋的權利。

遠雄巨蛋先前針對土方運棄條件變更提出工期展延,昨發表聲明指出,仲裁結果獲展延110天,證實條件變更造成工期延長,的確不可歸責於遠雄。遠雄表示,目前已提出仲裁的工期展延申請,除土方運棄條件外還包括3項。

首先,因應都審、環評委員要求變更設計,增加綠建築標章及建築物深度與樓高變更,導致工法及成本增加約150億元,目前已申請工期展延882天,交付仲裁。

第二,路樹遷移及路型變更造成工程延宕,自103年4月25日以來,因北市府屈服特定人士抗議影響施工,依照BOT契約該排除改善工程本為北市府應辦事項,是市府無理要求由遠雄巨蛋公司代為執行,甚至於104年2月撤銷原先核定之移樹公文,造成工程延宕將近700天。

第三,其他工期爭議事項尚有自柯文哲市長上任以來,市府「應辦不辦」、「應作為而不作為」等事項,包括捷運通風口及板南線五號出口移設工程、五大管線遷移工程及國父紀念館80公尺聯通廊工程,都是市府按契約應辦理及應配合的工程事項,因柯市府不作為而造成延宕的天數,仍舊要依法計算申請展延。

遠雄聲明,遠雄巨蛋公司先前以依102年6月26日函,同意因天候因素及台北設計大展,借地給台北市政府,總共展延44天;另外,103年12月19日函同意因地下障礙物排除施工,協調展延137天,上述共181天展延核准。

遠雄表示,大巨蛋案在獲得110天的工期合法展延之後,遠雄巨蛋公司將繼續就上述非歸責遠雄的工期條件變更進行申請,除爭取遠雄巨蛋該有權利外,也藉此把台北市政府因不當作為,導致國家重大建設延誤的原因,交由社會公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