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63

房價上漲預期心理不再 地主就怕建商不玩了

#地方 #都更 #合建 #地主 #降價 #資金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近來房市反轉向下跡象明確,不只投資客挫勒等,一些等待土地開發的地主,也有主動降價與上市櫃建商洽談合建或是都更案的市況,達利建設董事長謝志長就表示,多半前來尋求合建、都更案的地主,平均每十件就有六件是因資金面有問題,才主動找上門,不過由於現階段建商對價格看法也較保守,以往照單全收的案例也漸漸減少。
 
房價上漲預期心態不再,地主紛紛找上建商要求合建、都更案。(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101大樓與台北市俯瞰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據聯合報報導,達利建設董事長謝志長表示,去(2014)年下半年以來,合建、都更案的比例有增多的現象,不過有超過一半以上都是因為資金面出現問題,才會主動找上建商合作,多希望中大型建商可以接手買下,而最主要就是看上建商這幾年來獲利佳,加上與銀行都有良好的往來,在資金不缺乏的情況下,藉此尋求合作或是轉賣的機會。
 
不過他也指出,房市目前景氣不佳,建商多半對房價都是抱持保守態度,所以並不是地主降價或是主動談合作的案子,都會全然接受,還是會篩選地段相對優質的土地才會接手、承接
 
而近來長期耕耘都更的潤泰新也公告位於新北市三重區興德路超過2000坪的基地,在周邊地主想要加入整合下,原基地將從2065平擴大764坪至2829坪,其中地主分回的比例約51~55%,建商則為45%~49%。
 
 
 
便宜的房子自己找!GO!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