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68

買氣雖觀望 高雄房市不看淡

#租售 #買氣 #QE #房市 #房價 #利率 #馬年329

記者張啟芳/高雄報導

美國QE(量化寬鬆)加速減碼,讓全世界股市打噴嚏,台灣股市新春也開「黑」盤,高雄房市未來走勢引關注;太平洋房屋認為,買氣觀望延續到329檔期;信義房屋分析,在利率和房價沒有大幅變化下,高雄房市價量還是維持平穩。

美國QE(量化寬鬆)加速減碼,在利率和房價沒有大幅變化下,高雄房市價量還是維持平穩。(好房資料中心)

高雄房市去年全面起飛,購屋族今年買房除了挑便宜,還得兼顧生活機能。(圖/資料照片)

房仲業者指出,台股昨天大跌198點,摜破季線、半年線,成交值1340億元,技術面轉弱,有回測年線8160點壓力,包括美國聯準會宣布QE再減碼100億美元系統風險,加上美國財政懸崖議題(美國財政部長預警美國2月底恐有債務違約疑慮)及就業數據報告等均是影響全球經濟、包括房市的變數。

太平洋房屋指出,新年一開頭財政部祭出豪宅實價課稅,使高總價物件詢問度大減,央行又以美國QE退場,暗示利率可能調升,讓1月春節檔期成交量不如預期,買方開始觀望。

信義房屋高三區協理陳明儼則認為,高雄相較台北、台中房價仍偏低,但高雄目前房價基期已高,不會再像過去一樣有大幅度變動,民眾購屋基本需求仍在,利率和房價還沒大幅變化,高雄房市價量還是平穩。

信義房屋以高市府地政局統計資料指出,高雄去年全年買賣移轉棟數為4萬3755棟,為高雄縣市合併來最高,較2012年成10.42%,排名前5名區域為三民、鳳山、鼓山、楠梓及左營。

陳明儼表示,展望今年,因捷運搭乘人口明顯增加,預計捷運對房市影響將越來越明顯,有意購屋民眾或許可優先從捷運站點周邊來考慮,另外重劃區、低價區兩大特色仍將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