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6

航空城計畫 內政部擇期再審

#地方 #航空城 #分期分區開發 #區段徵收 #水圳 #水利會 #抵價地

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內政部都委會昨(24)日審議「擬定桃園國際機場園區及附近地區特定區計畫案」,由於分期分區開發、水圳埤塘參與區段徵收配地等歧見經討論仍未獲共識,因此並未通過,決定繼續溝通,擇期再審。

航空城又卡關!因分期分區開發、水圳埤塘參與區段徵收配地等意見在溝通後仍未達成共識,因此航空城計畫並未通過。(好房資料中心)

航空城落空

內政部官員表示,桃園航空城計畫所需辦理的區段徵收面積廣達3,000公頃,所涉案情較複雜,昨日都委會大會繼續就各界還有異議的問題進行討論,但由於部分歧見還未獲共識,因此沒有做出任何結論,只請桃園縣府、交通部及水利會繼續補充資料,擇期再審。

這位官員表示,目前的主要爭議有四:第一、政府主張分期分區開發,但仍有些民眾反對;第二、區段徵收範圍內有不少水利會所擁有的水圳埤塘,政府希望未來配回給水利會的土地(抵價地)落腳在產專區,但水利會希望是住商區。

第三、還有些地主不滿意原來協調的結果,例如有些要他參加區段徵收他不參加,有些不要他參加反而想參加。第四、如何整合區段徵收正反雙方意見,能採納的就採納,不能採納的也須回應說明。

內政部官員表示,昨日會議有請赴現場抗議的民眾在會議實質討論前進行說明,由於各方的歧見仍多,因此還會再召開專案小組會議進行協調,直到完成意見整合才會連同沒有意見的部分,一併提內政部都委會審議。

這位官員強調,即使下次都委會通過的航空城都市計畫也僅是「草案」,有這個草案,接下去桃園縣府才能草擬區段徵收計畫,舉辦聽證會聽取民眾意見,他說:「沒有通過這個草案,沒有內容,這個程序如何走下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