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

經濟投資展望論壇登場 2021年經濟關鍵字為「盼」

#地方 #理財 #經濟 #投資 #關鍵字 #2021 #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記者江睿智/綜合報導
 
經濟日報今(17)日舉辦「經濟投資展望論壇--翻轉2021」,並在會中公布2021年年度經濟關鍵字為「盼」。經濟日報總編輯費家琪表示,儘管2020經濟情勢崎嶇顛簸,各界還是期待2021年經濟能揮別陰霾,邁向坦途。
 
經濟日報連續第七年舉辦「經濟關鍵字大預測」票選活動,預先邀請了政府首長、企業領袖提出了心目中的2021年經濟關鍵字,也提供選字理由,再由民眾票選。
 
「2021經濟關鍵字大預測揭露儀式」,公布2021年年度經濟關鍵字為「盼」。圖/記者林伯東攝 
「2021經濟關鍵字大預測揭露儀式」,公布2021年年度經濟關鍵字為「盼」。圖/記者林伯東攝
 
費家琪表示,今年民眾票選第一名的2021年經濟關鍵字是「盼」,這個字是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華航董事長謝世謙兩個人都推薦的字,許勝雄的選字理由是「今年全球面臨新冠肺炎的摧殘,但是疫情在明年中應該可以獲得有效控制,所以期盼人類擺脫疫情壓力」。謝世謙則是「期盼2021雨過天青,百業心存希望,為新階段做好準備,一飛沖天。」
 
費家琪說,大家票選出來的經濟關鍵字反映了民眾對於明年經濟情勢的集體判斷、或集體期待,新冠肺炎疫情對人類生活帶來翻天覆地的影響,讓2020經濟情勢崎嶇顛簸,但大家還是有所期待、有所盼望,展望2021,期待能揮別陰霾,邁向坦途。
 
她表示,特別的是,今年票選前三名的關鍵字,票數非常接近。第一名是「盼」,第二名是「安」,平安、安全的安,第三名是「宅」,亦反映因為疫情讓許多人宅在家、造成宅經濟興起的現象。另有個現象是,比較負面的字,票數都比較少,顯示人們比較多認為2021年應該是正向樂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