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2021新春理財調查出爐 六成六民眾 年終再投資

#2021 #新春 #理財 #年終 #投資 #地方 #獎金
工商時報 魏喬怡/台北報導
 
中信銀行4日發表「2021新春理財調查」,調查結果指出,雖受疫情影響,仍有五成五的民眾預期年終獎金會維持以往水平或成長,但調查也顯示,沒有被疫情打亂理財行為的只占45%,僅三成九民眾理財時會設定年度理財目標,如退休規劃、醫療保險規劃等;中國信託銀行建議,民眾理財時應設立目標,盤點自身資金缺口,養成投資紀律,運用定期定額方式,逐步完成新年理財目標。
 
「2021新春理財調查」針對中信銀行財富管理客戶進行網路問卷調查,調查時間自2020年12月29日至2021年1月11日,有效樣本884分。
 
雖受疫情影響,仍有五成五的民眾預期年終獎金會維持以往水平或成長。圖/中時資料照
法人預估,台股可望改寫歷來11月最大漲點,堪稱史上最強11月。明年第1季有挑戰「萬五」機會,2021牛年「紅包行情」值得期待。(本報資料照片)
 
根據調查結果,六成六的民眾規劃將年終獎金用於投資理財規劃,理財工具的選擇上,多數民眾偏好股票、基金與新台幣存款,選擇新臺幣存款作為理財工具的占比,則有逐年下降的趨勢,顯示民眾對於理財工具的配置更加積極,但只有三成九的民眾會設定理財目標,中信銀行建議,民眾應檢視自身理財需求,做好人生各階段目標的規劃。
 
過去一年受到疫情影響,加速客戶行為由線下轉至線上,26%的民眾在金融行為與理財規劃上,「數位工具或線上操作使用增加」有顯著影響。中信銀行建議,針對偏好基金作為理財工具的民眾,可使用「智動GO」智能投資平台,提供資產增值、目標投資及退休規劃三種功能,運用AI演算技術,協助使用者監控市場與目標達成進度,自動調整投資組合,提供最新規劃建議,同時具有分帳管理功能,達到專款專用的效果。
 
新年即將來臨,孩子會收到不少紅包,父母在啟動年度資產規劃時,可以同時教導孩子理財、控管收支的觀念,中信銀行新推出「未成年線上開戶」功能,未成年客戶只要年滿7歲、未滿20歲,並領有國民身分證與第二證件(健保卡、護照),線上填好資料並上傳本人與父母雙方(或法定代理人)證件,線上驗證身分,無需跑分行即能線上申辦My Way數位存款帳戶與網路銀行,使用轉帳、買基金等金融服務。
 
對於有更多理財需求與財務規劃的民眾,中信銀行各分行提供「全方位家庭理財健診」服務,涵蓋退休、財富傳承、目標理財、子女教育金、醫療、家庭責任等理財規劃,協助客戶在人生不同階段,完整規劃各項理財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