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10

通勤買房考慮「這3處」 網反推:台中才是唯一正解

#地方 #中古 #房市 #買房 #通勤 #台中 #竹南 #頭份 #彰化 #中壢 #房貸 #陳炳辰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不少人在買房時會將工作地點及通勤時間納入考量。日前有網友在PTT《home-sale》版上透露,本身是醫療用品公司的業務,時常從基隆至彰化拜訪客戶,近期公司建議他能到外縣市租屋,且交通費及住宿費都能申報公帳。原PO表示,雖然有計畫要和女友結婚及買房,不過考量到對房市還不熟,因此目前打算先租屋再觀察。
 
原PO指出,和女友已經存有150萬的頭期款,考量到不想負擔太多房貸,因此預算大概落在500~700萬,並提出希望能在竹南/頭份、北彰化或中壢等地,買到新成屋或是屋齡5年有2~3房+車位的物件,詢問其他網友的建議。
 
不少人在買房時會將工作地點及通勤時間納入考量。圖/截自photoAC
很多人在買房時常會碰到「地段」與「格局」該如何選擇的問題。圖/截自photoAC
 
貼文曝光後,有些網友認為以原PO的預算及考慮的地區可能買不到理想的物件,「你列的三個都算衛星城市,而且空氣品質都不太好,機能也不足,未來換工作也不方便」、「你這樣開可能只能選舊大樓或公寓」。
 
針對原PO點出的3個理想地區,網友們都有不同的想法,「700內可以買頭份3房+平車(而且還是運動公園」、「700萬頭份應該很好買吧」;「你的預算,北彰化應該可以負擔的」、「彰基附近記得有些新大樓建案剛交屋可以去試試」;「中壢市區還沒貴到那地步,新房反而比青埔便宜20%左右」、「中壢平鎮交界(壢新醫院)那邊機能還不錯」。
 
不過,也有網友向原PO推薦「台中」,「台北到彰化,買台中唯一解,工作可能會換,到時房子賣了還可以賺」、「台中海線有沒有考慮,上二高南來北往方便,房價相對便宜」、「買烏日高鐵特區吧」、「烏日吧,交通超方便也不算貴」、「烏日兩房700左右買得到,三房大概要850以上了」。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以上述個案為例,預算不多的情況下,確實可以將台中、彰化當作主要考量,不過如果居住在苗栗、中壢等地區,還是會有交通預算的問題,倒不如就住在台北。
 
陳炳辰表示,若考慮到臨近彰化的台中區塊包括烏日、大里都是目前房市熱區,以單價2字頭而言,該民眾可購置30多坪的物件不是問題,除了區域房市夯以外,也具備前景增值性。
 
至於北彰化地區,陳炳辰指出,像是彰化市大埔區一帶,因有兩間醫院而被稱作醫師城,具備優質的生活機能,大樓物件依照屋齡的不同從500萬到千萬的都有,也有不少北部外來客購置,算當地蛋黃區塊,民眾若未來再移居,應也有獲利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