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15

棄桃園老屋買竹南1000萬房「怕被套」?網曝關鍵:沒理由不買

#地方 #交通 #中古 #房價 #買房 #竹南 #通勤 #房貸 #頭期款
好房網New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隨著房價越來越高,對於想買房的民眾而言,願意退一步用時間來換取更大的居住空間和金錢。不過就有網友認為每天通勤上班的交通成本似乎不太划算,好奇提問「買房還是繼續通勤住老房?」專家表示,買房即使要以時間換取空間和金錢,時間控制也得合理,否則時間久了也會後悔。
 
一名網友在PTT《home-sale》版上發文表示,目前一家人住在桃園的30年老屋,每天得通勤至竹南上班,「來回100公里、80分鐘,一個月油錢加過路費6千左右」。
 
目前住在桃園的網友表示,因每天都得通勤至竹南上班,考慮是否該在當地買房省去交通成本。圖/翻攝自Google Map
竹北房市熱產生外溢效應?網友對竹南房市看法兩極。圖/翻攝自Google Map
 
考量到交通成本,原PO認為還不如乾脆在竹南或新竹買房,長輩也會贊助頭期款,省下來的油錢「每個月多加1萬多就可以付房貸了」,且買房還能抗通膨;然而在面對高房價和房貸時,原PO又感到恐懼,「一千萬要多工作10年吧,不知道何時才能退休」、「現在感覺是高點,買了會不會被套?」
 
貼文曝光後,網友們都建議原PO買房,「苗栗房子又不貴,光每天兩個小時通勤人生就是個浪費了」、「當然買房,通勤出一次車禍就歸零了」、「買啦!貸300萬,然後30年,一個月10500內,利率這麼低真的買ok」、「你現在住的老房也可以出租來補貼房貸阿」、「竹南還要猶豫嗎XD又不是竹北,買下去就對了」、「時間更是寶貴」、「時間成本跟每月房貸,好像沒理由不買」。
 
房產專家張欣民分析,很多人買房的首要考量重點,就是不要離公司太遠,否則每天花大把時間通勤,長期下來體力和精力絕對無法負荷,且還要加上塞車時間,不僅要提早出門,下班回到家也都很晚,若再加個班,那更是累人。 
 
張欣民提到,若通勤時間太長,某種程度也是另一種購屋成本,很多年輕人首次購屋都是以時間換取空間,但他建議,每天來回通勤上下班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兩個小時」,有時候買房為了能找到物美價廉的物件,就必須往較遠的地方住,但還是得斟酌自己長時間下能否接受,才不會做出後悔的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