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7

台中房市火熱 三區最搶手

#地方 #中古 #買房 #房市 #台中 #賣房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今年9月六都買賣移轉棟數達到驚人的2.4萬棟,創近五年來單月新高。其中,台中市9月買賣移轉棟數一舉衝上4,867棟,已連續三個月突破4,000棟,連續五個月呈現正成長,年增率54.6%,是六都第一。
 
 
台中市今年前九月買賣移轉棟數累計3萬3,182棟,相比去年3萬1,067棟成長近7%,買氣熱度前三名依序是北屯區的5,565棟、西屯區4,683棟及大里區3,158棟。
 
今年9月六都買賣移轉棟數達到驚人的2.4萬棟,創近五年來單月新高。圖/聯合資料照
今年9月六都買賣移轉棟數達到驚人的2.4萬棟,創近五年來單月新高。圖/聯合資料照
其中,北屯區擁74號快速道路、捷運紅、綠線等交通路網串聯,加上好市多、漢神百貨助攻,帶動人口快速移入,今年前九月淨遷入人口數1,924人,居台中之冠,也為區域房市注入不少剛性買盤,整體房市活躍。
 
如即將完成配地的14期,包括雙橡園、寶輝、國泰等一線建商都已蓄勢待發;若以土地價格及容積率進行推估,新案每坪單價都將從40萬元起跳,也成功帶動鄰近11期房市迅速增溫。
 
 
市調指出,如指標新案「陸府森山」憑藉品牌魅力及獨特規劃,已在短時間內迅速完銷;位在823公園第一排的「龍寶建設新案」,初步規劃50至80坪精裝修產品,單價坐四望五,反應不俗。
 
 
面對潮春公園的「大毅讚幸福」也已全面完銷;洲際特區的永福地產「洲際W」,基地約3,114坪,坐落漢神百貨第一排,產品規劃27至45坪、二至四房,每坪成交價31萬元。案場表示,已購客戶包括台積電、矽品、友達等中科園區內工作科技業家庭,主要看好區域發展潛力搶進置產,目前銷售達八成以上,預期很快進入完銷倒數。
 
此外,今年受到新冠疫情及美中貿易戰影響,掀起一場前所未見的資金熱潮,目前光是投資台灣方案就有高達1.1兆元的資金要回流,中部地區無論是就業機會、投資件數、投資金額都是六都中最高的。
 
 
其中又以中科最受關注,鄰近的西屯區房市也明顯升溫,如位在福林路、福順路口的「國聚之赫」,規劃26至38坪二至三房產品,168戶住家及四戶店面,傳出潛銷四個月,全案完銷,表現亮眼。
 
 
備受期待的「寶輝VILLAGE」,則宣布將與美、日國際團隊強強聯手,在近8,000坪三個街廓進行整體開發,以「Green綠色健康、Creative創意生活、Open開放型態」三大核心概念,將為中台灣帶來嶄新的國際城區生活模式。
 
這一案總開發金額高達200億元,目前廣告看板主打50至70坪產品,已吸引不少建商的粉絲預約。
 
 
今年房市黑馬的大里區,是前五名當中唯一的衛星行政區,9月移轉棟數384棟,相較去年增加近115%,除了有大里軟體園區、大里工業區等產業園區加持,大里國民運動中心與新設草湖匝道也將完工,整體房價陸續站上3字頭。
 
指標新案如位在大里市中心的「坤悅JIA」,正臨20米日新路,擁文創園區永久棟距,頗獲首購族青睞,規劃36至38坪純三房零店面產品,開價22萬至24萬元,全案已近完銷,倒數個位數戶別。
 
 
「沅林.築青」則打造24層雙塔地標建築,規劃二至四房,28至44坪產品,總戶數271戶,是目前區域最大規模案量,全案開價32萬至37萬元,三房格局,也是接近完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