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1

2020經濟關鍵字 金融業董座挑「固」「濛」「穩」

#理財 #經濟 #關鍵字 #金融業

經濟日報記者林子桓/台北報導

2020經濟關鍵字,彰銀董事長凌忠嫄選「固」、第一金董事長廖燦昌選「濛」,華南金董事長張雲鵬選「穩」,三位金融領導人對經濟情勢看法不相同。

凌忠嫄指出,政府積極推動「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及「境外資金匯回專法」,在台商回流及擴大投資下,國內經濟開始萌生新契機。展望2020,國內經濟環境在政策積極固本培元下,可望不畏外部環境風險、市場多變的局勢,穩固可靠持續發展,因此援引「固」字具有安定的意涵,做為明年經濟發展的關鍵字。

經濟關鍵字。經濟日報提供經濟關鍵字

廖燦昌指出,明年經濟情勢變數很多,一切仍看不清楚,如果能尋求和平解決分歧,就能撥雲見日,因此選擇「濛」。

張雲鵬表示,全球政經環境波動,企業在這樣的經濟循環中,需要更加穩定,並穩中求變,因此選擇「穩」作為2020經濟關鍵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