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0

記得洋蔥式穿衣 吳德榮:早晚涼、白天微熱到下周三

#居家 #氣象 #天氣 #穿搭 #吳德榮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明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不過早晚溫差逾10度,預估要到下周四,北台灣天氣會明顯轉變,其他地區也略受鋒面及東北季風南下影響。
 
吳德榮指出,今天清晨各地溫度大致比昨晨略回升。比較特殊的是苗栗西湖,因為雲少靜風而有較強的輻射冷卻,更因地勢較高,氣溫降至10.1度,為全台平地最低溫。
 
午後冬陽灑落,伴隨陣陣微風吹送,讓人不禁放慢腳步,坐在公園裡靜靜享受這份難得的舒適與愜意。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午後冬陽灑落,伴隨陣陣微風吹送,讓人不禁放慢腳步,坐在公園裡靜靜享受這份難得的舒適與愜意。本報資料照片
 
他說,最新(12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明(13、14日)兩天東北季風減弱,西半部晴朗穩定,東半部多雲時晴,僅東北部山區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氣溫回升,各地白天舒適、早晚涼。北部16至26度、中部13至28度、南部14至29度、東部14至28度。
 
吳德榮表示,下周日至下周三(15至18日)各地皆晴朗穩定,為白天微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的天氣。下周日北部高溫接近30度,中南部在30度以上;到下周一至周三,西半部高溫更將升至30度以上。
 
他說,不過下周四(19日20時)的預測圖顯示,鋒面及東北季風南下,天氣明顯轉變,北台灣降雨、轉涼,其他地區亦略受影響。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天氣和昨天相當類似,西半部天氣晴朗、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則大致多雲偶爾有些飄雨。日夜溫差仍大,各地低溫約13至17度,白天隨著東北季風減弱,氣溫較昨天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4、25度,中南部可達27至29度,要留意氣溫的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氣象局提醒,未來一周中南部留意日夜溫差大,下周日起北台灣也須留意日夜溫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