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4

烏山頭水庫種電 百人抗議

#地方 #台南市 #烏山頭水庫 #太陽能 #種電

聯合報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
 
國民黨台南市立委參選人蔡育輝及李武龍等人不滿政府在烏山頭水庫「種電」,昨天上午率領數百名鄉親前往新營區民治市政中心遞交抗議書,抨擊台南已淪為「太陽能面板王國」,居民飲水亮起紅燈,抗議約40分鐘平和落幕。
 
大批人潮在現場大喊「抗議」,警方也出動數十名警力戒護,台南市副市長許育典出面接受抗議書,並說明這是配合中央綠能政策,也會為鄉親飲水把關,飲用水安全無虞。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蔡育輝(左三)、李武龍(右四)昨天上午率領數百名鄉親前往台南民治市政中心遞交抗議書,台南市副市長許育典(中間穿西裝者)收下抗議書。 記者謝進盛/攝影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蔡育輝(左三)、李武龍(右四)昨天上午率領數百名鄉親前往台南民治市政中心遞交抗議書,台南市副市長許育典(中間穿西裝者)收下抗議書。 記者謝進盛/攝影
 
蔡育輝等人說,蔡政府聲稱太陽能板絕不會汙染水源,但這些光電板經風吹日曬雨淋,都不會滲出重金屬及化學藥劑嗎?六甲米就是用烏山頭水庫灌溉出優質米,種電不僅是扼殺水庫壽命,更剝奪農民的生計。
 
市議員李文俊等人認為,種電未經環評,根本拿百姓飲水安全開玩笑,要求市府應要「硬起來」,訂定相關自治條例,捍衛鄉親飲水安全。
 
市府經發局說,在烏山頭水庫採取浮動式太陽光電,優點是使用水域空間,不需要與人爭地,也可提高發電效率並減少水分蒸發及水庫優養化,且浮動式太陽能技術已成熟,烏山頭水庫的設置並非首例。
 
經發局說,浮動太陽光電在義大利、英國、美國、日本、韓國均有案例,面板僅能使用清水清洗,嚴禁使用任何化學藥劑清潔,市府依據飲用水管理條例規定,針對淨水場定期採驗監測,務必符合飲用水源的水質標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