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52

空氣裡有毒! 你的裝潢建材安全嗎?

#裝潢 #甲醛 #無毒建材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陳思瑜/整理報導

花大錢、買新屋後,接下來就是將房子裝潢成自己喜愛的風格,大部分人只考慮裝潢費用,忽略建材是否對人體有害,以台灣人普遍喜歡的木頭日系風來說,省預算的木材合板,就含有大量甲醛,居住在持續釋放甲醛的環境內,如同長年被照射微量輻射,當身體出現警訊時,健康狀況早已受影響。

居住在持續釋放甲醛的環境內,如同長年被照射微量輻射。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台灣人普遍喜歡木頭日系風,省預算的木材合板含有大量甲醛,居住在持續釋放甲醛的環境內,如同長年被照射微量輻射。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

日系裝潢風格,大多是木頭地板、木頭層櫃,但是由於預算考量,一般人不可能完全使用昂貴的原木,因此,裝潢時用的木材,幾乎都是以木屑、接著劑加熱加壓而成的合板,內含大量的化學接著劑,聞起來十分刺鼻。

這刺鼻的味道,通常都是因為木材為防蟲害泡甲醛,但根據聯合線上指出,甲醛有化學成分,容易引發過敏,也有機會引發癌症,更可怕的是,而甲醛會殘留在木材非常久的時間,甚至要花上20年時間才能完全消散。

這些可怕的後遺症,民眾逐漸意識到,最近裝修市場就吹起「無毒建材風潮」,

有業者就嗅到這股商機,針對市場需求推出無毒健康的耐磨、抗菌、防霉及耐燃建材和環保塗料,甚至還推出無毒建材體驗館,用有別於過去純推銷方式,鼓吹無毒建材的好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