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032

她買蛋回來就洗「怕雞屎」 農委會曝正確做法

#家庭主婦 #居家 #食材 #雞蛋 #衛生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許多家庭主婦、家庭主夫有自己的清潔、料理食材撇步,一名女網友日前表示,她每次買散蛋回來,都會先洗蛋,但是很多人都告訴她「蛋還沒有要煮,洗了就會變質」,讓她疑惑「這樣雞屎不是會直接放進冰箱嗎?」對此,網友分成兩派,一派認為先洗好才乾淨,另一派認為要煮再洗就好。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她每次買蛋回來,都會先清洗一番,但是很多人告訴她「不能先洗,蛋會變質」,不過原PO很困惑表示「我實在無法接受,雞蛋上面的雞屎放進冰箱裡,從小洗到大也沒遇過臭掉的雞蛋,真的洗了就會臭掉嗎?」
一名網友疑惑買完蛋是否要先清洗,再冰入冰箱,農業部則曝解答「不要先清洗」。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一名網友疑惑買完蛋是否要先清洗,再冰入冰箱,農業部則曝解答「不要先清洗」。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文章曝光後,引來500多則留言,有人認為不要先洗,指出「我都是要煮才洗」、「我通常是要使用才會洗一下」、「蛋殼有毛細孔,所以才說盡量不要清洗,因為洗完的雞蛋要快點吃才會新鮮」、「我在學甜品製作時,老師說雞蛋洗了就會有細菌從毛孔進去,讓蛋變質,所以妳真的要吃的時候,才來清洗比較好」。
 
也有一派認為應「洗完再放冰箱」,指出「昨天剛上完營養師的課,她說未清潔過的雞蛋,直接冰到冰箱,有可能會讓上面的細菌感染其他食物」、「可以洗,但要擦乾才放冰箱」、「我也不能接受雞屎,一定要洗完才放冰箱」。
 
而農業部曾在臉書指出,一般買回家的雞蛋建議不要清洗,可用乾淨軟布輕輕擦拭後直接放入冰箱保存,因雞蛋表層有保護層,可防止微生物汙染雞蛋,若在家用水洗,因家裡沒有像洗選蛋廠的專業清洗流程,不僅無法真正把蛋洗乾淨,有可能破壞蛋殼保護層,貯存期間有可能微生物生長而發生黴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