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4

蛋價慘跌不敷成本 蛋農心淌血

#多空 #理財 #雞蛋 #蛋農 #蛋價 #養雞場 #農業局 #家庭主婦

記者吳政修/台南報導

蛋價因生產過剩慘跌,目前產地價每台斤19元,批發價為22元、零售價為25元,蛋農陳振忠表示,每台斤成本價24至25元,產地價不夠成本,心在淌血,「雖慘賠也只能硬撐」。台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黃志斌昨表示,希望政府對養雞場能夠實施總量管制。

蛋價慘跌到成本價以下,蛋農們希望政府補助蛋農停養半年或1年。 記者吳政修/攝影蛋價慘跌到成本價以下,蛋農們希望政府補助蛋農停養半年或1年。 記者吳政修/攝影

陳振忠更建議,希望政府能夠補助蛋農停養半年或1年,或減養一半的蛋雞,使市場上的雞蛋數量減少,不至於供過於求。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畜產科長周志勳表示,總量管制會向中央反映,至於補助停養,基於市場機制,政府不可能補助,建議蛋農們最好的辦法是淘汰老母雞、產能較差的蛋雞,蛋價就會提高。

蛋價目前產地價每台斤為19元,批發價為22元、零售價為25元,在鹽水經營雜貨店的吳姓婦人說,之前零售價30幾元,「好久沒這麼便宜了」;黃姓家庭主婦說「現在什麼都貴,好像只雞蛋較便宜,可以多買些」。

蛋商李景星說,最近蛋價跌主因是雞蛋生產過剩,致供過於求,今年6月產量過剩23%,7月也達20%。

黃志斌分析供過於求的原因,除受彰化戴奧辛事件影響,暑假學生沒有上課,及雞隻呈飽和狀態,現在都是財團在養,越養越多,蛋農應淘汰老母雞或換羽,使雞蛋產量減少。

陳振忠表示,自從10多年前,飼料每台斤漲到11元以來,雞蛋產地價每台斤19元是最低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